2010年6月30日 星期三

不公平

今天仍然繼續打皂
還寄了兩個show的申請表出去
我想今年要做的show的申請表大至都寄完了
算一算今年共將做22個show
比起某些人我算是少的了
上禮拜在我旁邊的那攤
從紐約來的那夫妻
先生告訴我他們一年做35個show
人家有先生負責開車幫忙打理
所以可以做到35個show
我沒有司機幫忙
所以22個夠了

快中午時Crystal去看朋友
我看她的衣服在洗衣機內
想等她回來再曬到外面將會太晚
於是去幫她晾衣服
等我晾完進來才發現我們家多了一個男孩子
是Michael的同學
不知何時來的
可能是我在曬衣服時來的吧

他們兩自己玩
打籃球,游泳, 玩Wii
我則忙我自己的事
一直到下午我叫Michael幫我倒油
他幫我時被我唸
他也在那頂嘴
我問他同學R
你會和你媽頂嘴嗎?
R說不會
但會和爸頂嘴
我問誰比較寵你?
R說我媽比較寵我
難怪他不和媽頂嘴

下午R的爸爸下班順便來接他回去
我認識他爸爸
於是出去和他聊聊天
我說你兒子說會和你頂嘴
他說對ㄚ
兒子老是說我不公平
叫他做事多於女兒
爸爸又說了"我後來想想兒子說的也沒錯"
於是為了公平起見
他要太太叫大女兒幫忙煮飯
他大女兒今年大學畢業
目前住家裡
要派些工作讓她做
他接著說今晚的晚餐就是女兒煮的

我聽完後說
從今天起我也要叫我女兒幫忙煮晚餐
一個禮拜煮一兩餐也好
想想她住外還不都是自己煮
她也煮的不錯ㄚ

那先生和兒子回去後
我進門就對Crystal說
以後妳要幫忙煮晚餐
她說妳若不嫌棄的話
我說我決不嫌棄
但她仍不服氣的說
為什麼她要煮那兩個弟弟呢?
我說那妳去幫忙剪草,清穀倉
她說Michael清穀倉有錢拿的
我說妳陪我做show也有錢拿的
這時他們兩異口同聲說那Ben呢?
Ben這時下樓我告訴他
他以後也可幫忙煮飯
這時他走過來要我離開
說由他接手去煮
我說我已煮一半了不算
那有這樣的

我想每家可能都一樣
當妳叫孩子做事情時
孩子就開始說這不公平那不公平
老時說男孩和女孩的體力不一樣
無法派一樣的工作
工作有輕重
做事的時間長短不一樣
所以真的是無法事事公平的

Michael的同學是家中唯一的男孩
上下各一個姐妹
家裡有個祖父留下的大農場
他爸是唯一的兒子
現在他也是家中唯一的男孩
他不幫誰幫?
我家則相反
兩男一女
外面的工作都落在男孩身上
女兒做的少一點
但屋內的事她就做多一點
兒子做的很少
所以妳說要如何公平?
難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