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4日 星期五

菠菜

園內菠菜長的好茂盛
已採過兩三次了
Tom要我再去收割
它們越剪就越長
好吧拿個大桶子就去剪它一堆回來吧

問題是收割那麼多
炒來吃也吃不完
一大包放冰箱也不好擺
後來想那乾脆做Tom和Crystal愛吃的菠菜泥加印度cheese
它需要很多的菠菜
這樣就可將一大堆的菠菜給解決了
要炒的話再出去剪
外面還好多

將菠菜洗一洗
用熱水燙後瀝乾
今天我還加了些中國小芥菜在裡面

我用印度店裡買回來的牛奶油酯(pure ghee)
將洋蔥, 蒜頭, 蕃茄炒軟
加入綠辣椒末和薑末拌一拌
然後倒進果汁機內
加些heavy cream和菠菜一起打打成泥
然後將菠菜泥倒進不鏽鋼鍋內小火煮一煮
我還加了印度店買的一盒香料
我只加了半包
Ben進來說好香
要我留些給他吃
他站爐子旁用湯匙挖來吃
我說去盛飯一起吃
我另外也做了一道雞肉的印度菜
他愛吃到後來真拿了碗盛飯來吃

Ben吃到快完時
朋友來接他出去
他說媽真好吃很像餐廳做的
我說這次我抓到要領了
也買到一些材料
所以做出對味道了

他接著說妳等會做的芒果牛奶汁要留一杯給我
我說好
Ben從小就不挑嘴
很好餵
不像Michael挑東挑西的很挑嘴

早上鄰居來買皂和乳液
她對我說
我們好久沒看到妳出來走路和騎腳踏車
我說我很想出去走
但看到Joe田內的小麥在開花
我就不敢去走
怕過敏
她說她很幸運不過敏
接著她問我園內種了些什麼?
我告訴她
她說她的snow peas已收了一次了
我說我們的才在開花
她說一定已有snow peas了
我說不會吧
她說等會妳去看
一定有了

她走後我去割菠菜
順便看一下那snow peas
Wow..真有耶
而且還不少
還好她告訴我
要不等我去摘時
恐怕都老了

Crystal的大學同學來訪
要住在家裡幾天
一個年輕女孩
自己從密西根州開九個小時的車來我家
真是不簡單
佩服! 佩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