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7日 星期一

人生

今早去看牙醫洗牙
洗完check out時
前面已很熟的櫃台小姐Alisa對我說
她說恭喜妳
牙醫將妳改回每六個月洗一次牙
不用每四個月洗一次了
我聽了真高興
省的跑也省些錢

洗完牙
帶著Crystal和Michael去吃中飯
Tom過來和我們一起吃
然後Tom回去上班
我和小孩去逛街
去了Mall和小孩走散了
我忘了帶手機
在那到處逛就是找不到他們
最後問保安人員
問他那有公共電話可打?
他說所有的公共電話因有問題全拔掉了
他說去客戶服務中心可借用電話
我往前走一點就看到了
打電話給Crystal問她在那?
她告訴我後
我才找到他們
還被抓去付錢
早知就不要急著找她們
看來想放棄手機是有點難耶

回到家已快四點
肚子不餓
但還是要煮飯
煮飯時看爐子不乾淨
Kitchen island上東西也一堆
無名火直冒
我很不喜歡人家將我的廚房弄髒
很想開罵但忍著
忍著氣將廚房收乾淨才開始煮
我相信所有的家庭主婦都一樣
煮飯前喜歡有個乾淨的廚房
然後再開始
而且都會邊煮邊收
煮完廚房也都乾淨了
現在孩子都在家裡
這個吃一下東西
那個喝一下東西
一下就杯盤狼藉
我就要在後面一直盯一直叫
叫的很煩
弄到大家都不開心
真不知要到什麼時候
他們才會自動自發?

今天在餐廳吃飯時
看到老闆坐那
我就和他聊聊天
他是新加坡人
在臺灣住過四年半
對臺灣滿熟的
在美住了30幾年了
以前住在密西根州
開了三家餐廳
其中一家生意好到要四個月前先訂才進的了餐廳
那家餐廳月入27萬元
員工60幾人
是位很有錢的老闆
但人很和氣
現在這餐廳只做了兩年半就賣了
今天是去幫忙的

我問他現退休了在幹什麼?
他說幾天就去NJ和NY看看孩子
房子也在NJ
但去了NJ住不了幾天就回賓州
因嫌NJ人多
比較喜歡賓州的悠閒

我說那除了跑NJ和NY
還有來這餐廳幫幫忙以外
還做那些退休的休閒呢?
他笑笑的說
沒什麼
在等死
我說種花種菜呀
他說不會...

我聽了覺得好悲哀
年輕奮鬥努力賺錢
將時間全給了生意
到老沒什麼興趣嗜好
我可以想像他開三家餐廳
那可是很忙的
回家可能就是睡覺了
隔天起來又去餐廳
一年365天
天天如此
妳叫他如何有時間去培養什麼嗜好呢?
但難道真的就這樣等死嗎?
如是這樣的話
那他的人生太沒意思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