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9日 星期二

魚腥草

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說到魚腥草
google一下看照片和解說
很多人說越南超市有賣
於是我去越南人開的超市買菜時
特別找了一下
看到一小包的葉子
將袋子打開揉揉葉子
聞一下
還真的有魚腥味
買了一包回來
將多餘的葉子摘掉
留下梗和一小片葉子
將它插在水內讓它長根
已一個禮拜了
剛剛拿出來看已長鬚根出來了
太棒了!!

妳若想要知道魚腥草的好處在那
請google一下會有好多的資料
我對它尚未研究太多
以下是google得到的一點資料
它的特性,魚腥草可說是一種良好的中藥材,具有退熱消炎的功效,常用於治療乳腺炎、肺膿瘍、支氣管炎、扁桃腺炎、尿道感染等。魚腥草還有利尿消種的功效,可用於治療淋病、白帶、痢疾、癰腫、濕疹等。《醫林纂要》中記載:魚腥草“行水,攻堅,去瘴,解暑。療蛇蟲毒,治腳氣,潰癰疽,去瘀血。”而《分類草藥性》說:魚腥草“治五淋,消水腫。”

吃完晚餐後
休息了一下
等大家又都進屋坐下看電視時
我問Tom要不要喝果菜汁?
他說好啊
於是我搬出那天買的榨果菜汁機器
洗了些蘋果,芹菜和紅蘿蔔
榨了些汁
Ben不在家所以分四杯
Tom後來過來看和幫我榨
他說這機器真不錯
因榨出來的渣非常的乾而且不多
那表示汁都沒浪費掉
不像我另一台渣很多而且濕濕的
妳不信看照片就知道了
這些渣明天將要餵蚯蚓
蚯蚓的糞再攪進土裡當肥料
一點都不浪費的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