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8日 星期一

意外

昨天貪心做了兩團麵團
各1000公克的麵粉
第一團做成四條土司
另一團再分做每小團60公克的小麵團
共做了32團
要全部做奶甦麵包
結果奶酥餡不夠只做了20幾個
其他的做奶油麵包

所有的奶酥麵包
上面全加了菠蘿皮
這次的菠蘿皮做的大大了
可以覆蓋整個麵包
不要像上次做的不夠大
麵包再發大後
菠蘿皮只蓋到一些些部位
沒全蓋齊

好啦當麵包再次發效後尚未進烤箱時
麵包很漂亮
還是圓圓的
但從烤箱拿出來後
發現麵包又漲大
加上可能菠蘿皮厚重的關係
麵包沒像進烤箱前那麼圓
變大有稍扁下去一點

飯後Tom拿一個
拿刀從中間切為半
我們倆合吃一個麵包
吃一口後
Tom說非常好吃
菠蘿皮脆脆的
麵包軟軟的
奶酥餡也都沒流出來(以前剛學時都會流出來)
還有最讓我訝異的
這次的麵包竟像是麵包店賣的樣子
大大稍扁型
我沒壓它們ㄛ
以前想要那個樣子
我都還要將包好餡的麵團稍壓一下
但烤出來後的樣子
一點也不像外面麵包店的樣子
Tom問我這次是如何做到的
I don't know!
不要問我(要再來做一次看還會不會那樣)

等麵包冷卻後
一個一個包起來
放進盤子內
妳看是不是有像麵包店賣的樣子
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