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0日 星期日

再尋寶

如果你是男性讀者
我先在此祝你
Happy Father's Day!

Tom禮拜五休假
一直腳癢想往外跑
但家裡的其他成員有點懶或有事要做
所以一個weekend那也沒去

昨天他告訴我
今天一早8點要出門
要去一個大型的跳蚤市場
這市場是我一位朋友去年告訴我們的
但我們一直沒機會去
直到今天我們終於去了

Wow..這市場真的很大
大都是家庭來擺的
所以有很多二手貨可買
我們大家分道揚標各走各的
我走不久看到一頂帽子
淡淡的綠加上一些花
遠遠就吸引我的眼光
到那看不敢確定是大人或小孩
問那先生可否讓我戴一下看看
他說好
帽子非常的新
我戴了一下很合適大小適中
問他多少錢
他說兩塊
很便宜快快買下
另一面是素色的
我滿喜歡的

接著繼續逛
看到一攤有個箱子擺地上
裡面好像有碗
我蹲下拿出來看
是日本式的寬口碗
碗都好好的
只是有灰塵
我假裝挑剔說髒
怕洗不掉
Crystal拿在手上擦
我拿出水瓶倒點水在她手上
讓她擦看看
賣主也拿水過來
但我已倒我的水了
Crystal一擦髒的就擦掉了
我起先有問多少錢
他說五毛
我說四個賣一塊錢好不好
他說OK
就這樣我抱了四個碗回來
剛剛洗了看到面目
兩毛五一個真夠便宜

再繼續逛
看到一位太太的攤位
她桌子上的一樣東西吸引了我的眼光
我過去看
是台榨水果菜機
這時Tom也在我身邊
他以為是磨穀類的機器
我說不是
他想搬起來看
然後轉身告訴我
那機器非常的重
我說我知道
他說應該不錯
我說是很好
我們看了一下價錢
她要$95
我身上沒帶那麼多的現金
Tom說問可否給支票
我說走吧讓我想一下

我們繼續往前走
走到另一邊去
又有一個大型的跳蚤市場
在那我看到一個攤位的地上放了一個牌子
牌子上寫著"FREE"(免費)
我過去看有什麼東西
結果看到一箱的做果醬的罐子
我正想要買
結果就這樣搬了一箱的果醬玻璃罐回來
正是我想要的小罐的尺寸
省了我些錢
她也有大的我都沒拿
因我家裡已有很多大的罐子了

好啦這邊逛完
我們又回到另一邊去
在走過去的路上
我告訴Tom我想向那賣果汁機的太太出價$50
看她賣不賣?
Tom說她若說不行我們再加上去
我們打算想看$75可否買下來

走走後
我對Michael說
這樣好了
由你出面去買
問那太太可否賣$50
就說你要買送爸爸的
因今天是父親節
Michael說好
我們走快到那時
我叫Tom去看別的
我跟Michael過去

快到那時
Michael對我說
給我錢
我在拿錢時
想人家要$95
我們出$50可能有點太低了
於是我拿$60給Michael
我說你就對那太太說你只有這麼多
看她怎麼說

我站那假裝看別的東西
事實上我一直聽Michael和那太太的對話
我心理很緊張
當Michael拿著$60對那太太說
我只有$60
不知妳願意賣給我嗎?
那太太說你就只有$60??
Michael說對
然後Michael說想買送爸爸的
那太太聽後說
那機器是姐姐托賣的
她姐只用過兩次(真的好新好新)

她有點猶豫
自言自語了一下
問自己賣還是不賣
最後她對Michael說
You got a best deal of today
然後說賣了
她將一些證書裝進信封袋給了Michael
還有一張她們在電腦上印下目前的價錢($249.95)
旁邊貼她們要的$95的價錢
這時我先離開
去告訴等在不遠處的Tom
我告訴Tom那小子買到了
$60元成交

我告訴Tom
10幾年前
我們仍住加州時
就知道這機器了
好友Peggy買了一台
她花了$200多元+稅
我去她家看她用真的很不錯
那時她也鼓勵我買但我嫌貴
沒想到今天竟被我$60買到
我和Tom都很興奮

回到家
我馬上上網查價錢
Amazon是$245.44
這時Tom將前面的東西拆掉
然後插電開開關
wow...它竟然不動
這時我們倆對看
我說不會吧?
她明明告訴Michael是好的
Tom說若是壞的那這deal對她來說可真的是good deal了
我說應該不會吧
但心裡有點起毛了

這時Tom將所有的東西都再裝回去
將它鎖緊
然後再開開關
這時馬達馬上就響了
這時我真鬆了一口氣
心裡說著感謝主
這時Tom又將機器拆開看
然後對我說
這機器的設計是前面的部門不鎖緊
為了安全起見
機器就不會動
還好還好

我們倆在電腦上做了一下research
幾乎家家的價錢都差不多
這下我們更確定
We goat a very good deal today :)
我到現在仍不相信
$95的東西被我$60買下
殺了$35耶
好興奮好興奮!
忘了告訴妳
這機器的名字叫做 "Champion Juicer"
我告訴Tom可將菜園內的菜全拔進來
我可榨成汁給他喝 :)
家裡另一台榨果汁機可退休了
看那機器的照片在下面
照片內看起來不大
事實上不小台
今天可說是又尋到個寶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