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8日 星期六

法拉盛

我們早上睡到飽才起床
吃點東西就出門了
我出了門才想到我有一瓶水在車上沒帶
算了喝太多水要上廁所
少喝少上

先進入紐約的華人城
我們去的晚
找不到地方停車
在那眼晴所看到的人,店招牌
全是中文,但也有英文啦
人,車子之多
喇叭嗶嗶叫
車子橫衝直來
我坐在車內看淑敏開我真是緊張個半死
一直叫她慢叫她等
真怕被人撞或碰到別人
她說不這樣開不行的
感覺好像回到了臺灣似的


今天天氣還算不錯不冷不熱
我們很幸運在她父母住處不遠處路邊找到停車位
省了不少停車費
要走遠些
但無所謂的

第一站我們去吃午餐
吃了湯包小籠包,牛肉捲...
吃飽飽再逛
她說逛之前先帶我去剪頭髮

說到剪頭
上次那小姐幫我剪的還不錯
這次剪完
淑敏看我的臉就知道我不喜歡
我第一反應是我好像燙了頭髮似的
後面好捲
淑敏也說怎麼那麼捲
那小姐說我頭髮有自然捲
她只是幫我吹而己
我看的很难過
我頭髮少她又幫我打薄
唉!反正不滿意就是了

接著就開始踏街了
店面一間一間過
進進出出
一直到一間小小的水晶串珠店
看到一位太太在那做
我們倆看的很有意思
於是我們買材料老師免費教
就這樣在那花了兩個小時學串珠
淑敏做一朵紫色花球

我做一朵蓮花

我們倆彼此笑彼此像個瞎子
在那穿珠珠
眼鏡拔下戴上的
兩條魚線拉來拉去
深怕打結
我乾脆一條放口裡咬著免的拉錯線
反正很好玩就是了

我們在那走時
人很多
我挽著淑敏走
然後我對她說還好這是中國城美國人少
要不人家會以為我們倆是同性戀哩
她說就是ㄚ那妳可不可以不要挽我的手
哈哈....我聽了後趕緊將手放下

我們出了串珠店
實在是太渴
於是我們去吃刨冰


在那是要先交錢再拿食物
有一家會叫號碼的
當我和淑敏站那等著付錢時
我聽到一個小姐用臺灣國語很大聲的用麥克風
叫"偶是三八, 偶是三八"(5438, 5438)

我聽到第一次我就一直笑
淑敏笑著要我不要笑人家的臺灣國語
我要她聽
我說她在說"我是三八"
淑敏也一直笑
我笑的眼淚直流
哈哈.........

晚上我們倆先買菜
再去吃飯
進一家餐館人很多
我們坐那邊看菜單邊等
後來我說我想吃上次敏民吃的那炒麵(小椒牛肉炒麵)
她說就在隔壁
於是我們將菜單放下起身走人
換到隔璧的餐廳去吃
淑敏說這家便宜又大碗哈哈!!
吃完我們還多買些回去給她兒子女兒吃

回家前
我們又彎去她朋友那
她朋友養了幾隻小迷你型倉鼠
那倉鼠媽媽生了八隻baby
倉鼠媽媽在那跑輪子
小baby也上去想跑
媽媽一直跑
結果把baby滾到上面去
baby掉下來
來個四腳朝天
我們站那看
看那肥肥的小倉鼠掉個四腳朝天
實在是可愛極了
淑敏問我要不要認養一隻回去
我說謝了謝了
饒了我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