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0日 星期五

生火

妳們有沒有看電視節目一Survivor?
裏面的參加者
有幾集最後是用生火來決定最後兩名勝者
然後再選出最後勝利者

看有些人就是不會生火
我就想到我自己
記得小時候
我外婆家煮飯要生火
下面是放圓狀的煤球
但放煤球進去以前要先生火
我記得我想幫忙
但我不太會用火柴
尤其是那軟軟的那一種
怎麼都點不起來
一方面我害怕燒到手

十年前搬到賓卅
客廳內的木爐Tom會照料
輪不到我來弄
後來他常出差
若又碰到是冬天
我就要負責生火保持火爐繼續燒熱

哎我真怕生火
每次弄就一大堆煙
報紙则一张接一張的往內送
弄了一大堆報紙
烘的燒個火熱
但一下子報紙燒完火也滅了
火柴用掉一大堆火還是沒燒起來

後來Tom教我如何生火
只要兩張報紙
幾枝乾木條
兩塊木頭
就這樣他輕而亦舉的把火生起來

他教我一次後
我再生火也是輕而亦舉了
人生在世真有太多事可學
我是每天都在吸收
我往往學到新東西
就想教淑敏
她說小鬼我真是趕不上
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