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6日 星期一

淑敏來時我有帶她去看我們的蜜蜂窩
那時我看三窩蜜蜂都有蜜蜂在那飛
只是中間那窩比較少些

幾天前我看天氣很好
我又去看我們的蜜蜂
這時我發現中間那窩沒有蜜蜂在外飛
我覚的很奇怪
本想等Tom回來再看
但急性子的我想知道
倒底怎麼回事

在沒有噴煙氣沒穿防蜂衣的情況下
將空心磚移開
吸口氣將蓋子打開
在移開內蓋時告訴自然
若看到蜜蜂
馬上再蓋回去

好了我將內蓋打開
看到蜂蜜吃了半瓶
糖水也吃了半瓶
看到很多蜜蜂但它們都不動
我也不敢去碰它們

Tom回來後
我告訴他第二窩的蜜蜂可能全死了
因我將耳朵貼在第一和第三窩的外面
可聽到很多翁翁聲
但第二窩完全沒聲音
所以我想是全死了

開蓋後我看到很多的蜂蜜在蜂巢內
所以應不是餓死的
那是怎麼了
凍死的????
等天氣暖和些
再開蓋仔細來看看
現在一切只是猜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