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7日 星期二

重讀聖經

我不記得小時候有沒有去過主日學
但似乎記得是有
因好像記得有在教堂內吃點心

我的外公是牧師
但我沒什麼印象我有沒有聽過外公講道
若有也可能有聽沒有懂
因我聽不懂台語

有和媽媽,阿嬤,阿姨去做禮拜
我最懂的一句話是
咱三角低頭(台語)
當我聽到“三角”(台語)這句話時
我知道是要低頭禱告的意思
那我就會跟著低頭
除此以外我不太知道牧師在說什麼
唱的台語詩歌我是更不行了
唸聖經等我翻到時
人家己唸完了
因這樣高中以前很少去教堂

初中畢業要考高中
外公希望我能唸基督教學校
他鼓勵我去考淡冮中學
他說那校長一陳泗治牧師是他的朋友
學校很好
於是我去報考

進入淡江中學要住校
早上10點全校進大教堂做禮拜
我有時會聽講道
有時利用這段時間唸書準備下堂的考試
有時偷睡覺
有時偷看小說
有時和同學傳字條聊天
三年來對神認識不多

高中畢業後
考進關渡基督書院
又住校
基督書院有早祷,午祷及晚祷

第一年舍間媽媽常問我要不要受洗
我在為了避免陳媽媽一直問我的情況下
我決定受洗
心想我受了洗她就不會一直來問我了

沒想到以前在教堂做禮拜
去是因不能不去
去也都沒聽進去
受洗後最大的改變是
很喜歡聽道也聽進去了
而且會睡前開始祷告了
一直到今天離開學校己27年
我沒有停止祷告過

前陣子聽網友Helen說
她每晚和妺妺Jane讀聖經一個小時
這讓我也想再回頭唸聖經
在基督書院也唸了四年的聖經
但離開後很少唸了

上禮拜淑敏來
我向她提到Helen和Jane
我說我們也應該來唸(我們倆在學校都不很Holly的)
她竟說好
但我們並沒說定
說說就過去了

昨晚我將新約聖經拿出來
打電話問淑敏願不願意每晚抽半個小時
我們一起唸聖經
她說好
就這樣我們說定從今晚開始

剛剛我在想
還是從舊約開始讀吧
以前都唸過不會太難的
於是想找我的聖經
突然電話響看是淑敏
她劈頭就說
欸,我聖經找到了
我邊說也邊找
在我的書架上也找到了我的聖經
好開心ㄛ!

這是由心裡發出想讀聖經
而不是因應付考試而背,唸聖經
我想我們的讀經感受一定會不一樣的

淑敏說她看聖經由我來唸
然後我看荒漠甘泉由她來唸
我覺得那很好
我已等不急今晚的到來

3 則留言:

  1. Hey dear schoommate,

    If we keep following His rule and study His words then we will meet in Heaven. Ha Ha.

    回覆刪除
  2. 真高興妳也找到伴來讀聖經,我從醫院回家,身体尚未復原,眼睛不是很好,慶幸妹妹週末去教會,彌補這二個星期,希望我們的願望能完成,年底之前讀完新約,也希望妳們能達到妳們的願望.
    Helen

    回覆刪除
  3. 我們不急的,也沒有願望什麼時候一定要唸完.慢慢的唸慢慢的體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