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5日 星期日

罵一罵

我家Tom一到weekend就想往外跑
一醒來就問今天想去那?
我若想出去的話
是想跑遠一點的
不想就在這附近跑
今天是禮拜天妳想你能跑多遠?
要出遠門昨天就該去了
而不是今天才去對不對
所以我告訴他我那也不去
他又問那要去買菜嗎?
我的答案仍是No
過一會他又問
那要我請你出去吃晚餐嗎?
唉呦喂啊...晚點再說吧

過一會他死心了
到車庫去弄東西
過一會進來開始在客廳內安裝天花板邊的molding
就是嘛, 又不是沒事做
幹嘛一直想往外跑
這molding不容易弄
角度要切對,要是切不對, 就會很難看
他慢慢切
因機器在車庫內
他就要進進出出的切
有的molding很長
進出都要我幫著開著門
弄上天花板我也要幫扶著讓他釘

他買的molding全是oak的材料
oak滿硬的不好釘
他釘的氣死了
釘釘就會唸
我聽多了就開始起煩
當他生氣坐下時
我過去對他說
你若一直用這種生氣的心態在做的話
你會一直釘不好的
因negative會一直集negative的energy過來
放輕鬆用快樂的心情慢慢做
那你也會做的開心些

我說我不愛包水餃
因我要從切蔥, 切菜...直到包餃和煎餃
非常多的步驟要做
但我若用討厭的心情在做的話
煎餃做出來一定不好吃
但我若是用很開心的心情在做
保證餃子一定很好吃的
就看你要選舉結果是如何了
他聽完不講話
但我說的這番訓話好像有收到成果
因我沒再聽到他抱怨了
有時男人好像小孩子
需要當頭棒喝罵一罵
罵完再摸一摸安撫一下
唉....
上了molding確實是滿好看的
他在安molding時
我切菜攪肉切蝦仁做了煎餃
今天做了90粒煎餃
加上玉米濃湯
這是我們今天的晚餐
好吃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