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5日 星期四

護照

近來想在臺灣開個銀行帳戶
問了朋友後
得知若想在台開銀行帳戶
我需要有身份証
那我的身份証早過期了
所以呢需要重新辦過
要辦身份証需要臺灣護照
我的護照已30年歷史了
所以也需要重新換本新的

心想10月回台
現才四月急什麼
但今天不知那根筋扭到
想說將申請護照的單子填一填
改天去照個像
將護照辦一辦好了

填單子時
有些辭字我竟不完全理解
打簡訊給淑敏
要她午休時打電話給我
我問她看她知不知道什麼意思
有時我希望那表格是英文
我似乎會看的比較懂些
但有時看英文卻希望它是中文
真是個莫名其妙的人
中文意思看不太懂
英文也不懂
我去看外星語好了
真受不了自己

好啦, 我們研究完那表格
有些資料需要從舊護照上找
心想護照那會難找
當然是在安全箱內囉
上樓去找
翻遍箱子都快被我翻爛了仍沒影子
於是找櫃子
這一找
我找到了三個印章
好幾件完全沒穿過
牌子仍連在衣服上的衣服還有外套
加上兩件全新的牛仔褲
標籤也仍貼在褲管上
還找到了13年前回台帶回的臺幣$300
還找到好幾條在原裝盒內的珍珠項鍊
WOW。。。好像挖到寶 :D
更好笑的是找到淑敏年輕時的照片
燙了一頭捲髮
戴著一副超大型的近視眼鏡
超好笑的
我看的笑到忘了要找護照
拿起ipod touch照了像
連帶簡訊傳過去給她
她看了也直笑
我也找到我高中的美照片
也順便傳給她看
對她說看我找到美人兒的照片
她看完又回我說自戀狂
哈哈。。。

因幾張老照片
讓我們倆笑到不行
暫時竟忘了要找我的護照之事
接著看到郵差送來的信
其中一個好大的信封
是Michael大學寄來的
我打開看是他長跑教練寫的一封信
下面是一份大學城那邊的local報紙
信的大意是
教練夫婦邊吃早餐邊看報紙
看到頭版是Michael的照片
說他們以Michael為傲
對我們說我們有個好兒子

原來是我家Michael
寫了牌子和其他學生到街上去
希望開車的人能捐款
看我家小Michael
是不是很Cool啊!

到了下午
我又想到我的護照了
上網看一下若沒舊護照的話
那我必須要到警局登記遺失
我本人需到紐約的臺灣辦事處辦理新護照
手續多好
他們要先向臺灣証明我的身份
若無法証明
那我將要提出更多的文件
如戶口名簿。。。
媽呀,我那還有什麼戶口名簿
若真是那樣的話
算了
我不辦可以了吧
不要銀行帳戶
也不要身份証了
繼續當我的老美好了

晚餐時
我問Tom知不知道我的護照在那?
他說不在那保全箱內嗎?
我說沒有就是沒有
他說要不我可能將它給丟了
怎可能?
雖不用了但留著做紀念也好
我絕不會丟的
但它會去那裡了呢?
我剛剛連布堆都找了
沒有。。。。。。。。
算了今天不再找了
快瘋掉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