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日 星期一

挑戰叉燒包

自從奶酥麵包做的很成功後
Tom又下戰帖
要我做叉燒包給他吃
還要求要是烤的那種
他不很喜歡蒸的

今早和高中同學聊了一個多小時後
我才看電郵
又有個訂單在等
最近訂單真是不少
昨晚一個
今早又一個
自從佛州回來後訂單不斷
開心的很呢

箱子打好送進信箱
昨晚的訂單Tom早上將箱子放進信箱內了
還好Tom換了這個大信箱
可裝三, 四個箱子在裡面
我喜歡將箱子放信箱
也不願要郵差來我家拿
因我都要豎著耳朵聽郵差的車子
或喇叭聲
每次怕她等
我都要急忙將箱子抱起跑出去拿給她
放進信箱我就不用緊張了

吃完早餐
拿出麵粉
今天做了兩條土司
六個奶酥, 八個叉燒包
等待第二次發酵時開始挖油準備打皂

下午Tom回來
一進門就說好香
問我烤的是什麼麵包
告訴他叉燒包
他上樓換衣下來就想吃
那時麵包剛出爐還熱騰騰的太燙了
叫他出去拿些小木材
準備晚上燒火爐用
進來就可以吃了

那叉燒包就是我們今晚的晚餐
他吃了兩粒
對我說那是他吃那麼多的叉燒包以來最好吃的
妳看他嘴有多甜
他說麵包外皮perfect餡也perfect
哈哈!
不過老實說
真的很好吃啦
叉燒肉是我自己烤的
選的肉有帶點肥所以不乾
真的是不錯

我吃了才想到忘了照像
下次再做時
我再寫下食譜和做法

飯後我開始打皂
皂打完清乾淨後
馬上泡茶坐下看Tom download的HBO春季show - Game of Thrones第二季
看完後
我問Tom接下來怎樣?
他怎樣就是不肯告訴我
對我說要知道就自己去看書
我忙啊沒時間看書
就告訴我嘛
他就是不說
算了, 不知道也好
要不就沒意思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