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9日 星期三

Spring cleaning

二月了
但還不到春天
不過我將今天就當春天來了
要來個春天大掃除

昨晚乖乖的10點多就上床
Tom睡前一定要在電腦上玩一下game
他說那可以讓他relax
我呢則抱著我的ipad玩words search
我們倆幾乎是同時結束
關燈睡覺

那昨晚早睡
今早8:30就醒了
再將ipad抱過來
看那本The China Study的書
我喜歡早晨看書
頭腦清醒
才不會看的想睡覺
哈哈~~
現已看到第四章
看時讓我想到女兒Crystal
這ㄚ頭什麼都是要有science的求證她才會信
我記得有一次她對我說
聖經內說一叢樹發光還是火的對摩西說話
她說她不信
她說有證據嗎?
blah blah blah...
我辨不過她

今天看了這書
我知道為什麼那ㄚ頭什麼都要有真實的實驗證明
書上說若吃太多的動物蛋白質會容易得癌(liver cancer)
那讀者當然會心想你怎麼知道?
所以這書的第一章到第三章寫的全是他們在實驗室內的實驗報告
用白鼠做實驗
實驗出來的結果
真的是這樣
我想若我現在去告訴女兒或兒子
不要喝牛奶或吃奶製品的東西
她們若要說我道聽途說
那我就有實驗報告證明給妳看(翻書給妳看) ^^
而不是聽說的
可以吧!
為了妳和家人的健康
去看看這本書吧
真的很不錯

好啦說回我的spring cleaning
下樓吃我的早餐
一碗麥片+walnut+almond+cranberries
一杯杏仁奶+兩粒加州梅去打
很棒!

吃完先打皂
在等油降溫時
我將餐廳內的一個角落
這個角落已被我變成sewing corner了
加上好多已乾皂待包的皂一箱一箱的放在那
還有好多的布
我已無法忍受了

於是將布一塊一塊拿出來折好
拿了一個很大的箱子來裝
結果箱子竟不夠大
布疊到高高的
需要再拿個箱子來裝
加上已在箱內的我一共有四箱布在那角落
我的天啊!
布整理完後
將皂全移到客廳去
打算今晚邊看電視邊來包皂

接著清我的縫紉桌
將所有的東西都歸類
該丟的就丟
整理到一個盒子
裡面全是小塊的布
想說不定做拼布可派上用場
因那樣就捨不得丟
結果是越積越多
今天拿個袋子來狠心整箱一扣全倒掉了
告訴自己不是要cleaning嗎
那就丟了吧
不要婆婆媽媽了
舊的不去新的不來
唉...丟吧丟吧

就這樣
我的dinning room的那個角落恢復乾淨了
等Tom回來
請他將我那幾箱的布搬到樓上去
Ben現搬進姐姐的房內睡
他的房間沒在用了
所以我將Ben的房間收來當我的sewing room
等八月小Michael去唸大學
我又可以將他的房間也收來
兩兄弟睡同一間但是房間很大如兩個房間只是沒牆隔開
到時我將會有一間很大的sewing room/office可以用
我腦裡已在plan
我的切布桌要擺那裡
我的sewing table要擺那, 牆要漆什麼色.....等等
邊收拾邊在那做我的白日夢
haha...
ㄟ有夢總比沒夢好吧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