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1日 星期五

措手不及

大前天晚餐後
Tom坐下看報紙
突然大叫"My God"
我問what happened?
他說他高中的好友Dave的父親過逝了
他電話拿起就打過去
要去慰問一下
但沒人接電話

我問報紙有寫如何過逝的嗎?
他說沒有
也沒說何時是viewing
隔天Tom下班去他朋友家
但沒人在
昨天下班又去一次
找到人了

昨晚Tom回來已9點多了
我問發生什麼事?
他說Dave的父親上禮拜五早上都還好好的
和家人聊天
但有說頭痛

我聽到Tom說頭痛
我馬上說
他父親是不是死於腦溢血?
他說對
妳怎麼知道?
我說他沒馬上去急診?
Tom說沒有
是一直等到下午頭痛萬分才打911
救護車很快就到
開到不遠的公園旁
直昇機在那等要飛去Hershey Medical Center
可惜在尚未到直昇機那人就走了

OK, 妳一定想我怎麼知道的?
我幾天前才看Dr. Oz show
Dr. Oz才在講腦溢血
Dr. Oz說
妳若有頭痛
而這頭痛不是平常的痛
是無可忍受的痛
馬上打911
若才開始尚有的救
若延遲就沒救了
一位太太就是這樣
但她很快去醫院
就沒事

7年前
我一個朋友的先生
說頭暈看醫生
醫生給他吃鐵片
但都沒效
有天我去他們的餐廳吃飯
在那我和我朋友聊天
還看她先生好好的在那炒菜
隔幾天人就走了
年紀很輕40出頭而已

過一陣朋友心情好些後打電話給我
告訴我
那晚她先生說頭很痛
她沒馬上打911
幫他按摩和吃止痛藥
直到痛到不行她才打911
到醫院
過一會醫生出來告訴她
她先生走了
她一時還反應不過來
我聽的好難過

所以各位朋友
請記得
不管妳是年輕或年紀大
當妳的頭很痛
不是那種平常的痛
"請" 打911馬上去醫院
這時仍可以治療
若晚就遲了
切記! 切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