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8日 星期五

雷根總統 2/17

一早Tom問我今天想做什麼?
我反問他你想做什麼?
他說今天的天氣很好
他想去參觀雷根總統的紀念館(Ronald reagan presidential library)


於是我上網查一下資料
媽媽腳痛說不去
爸也說不去

我和Tom吃個早餐喝杯咖啡就出發了
開差不多一個小時就到simi valley了
在那有很多照片和影片可看

裏面還停了一架Airforce 1
是雷根當總統時的專機


還有直升機和一架戰機

我在裏面看他被槍殺的那影片
我看了至少有10次
我看那些安全人員的反應
他們的反應真是很快
一個保安一把將雷根推進車內
他壓在雷根身上保護他
開槍人被很多保安人層層壓著
我看那些保安人手上都拿槍
我告訴Tom那些保安人身上配手槍一點都不希奇
但有個保安手舉著大型槍
我問Tom那人的槍那裡蹦出來的?

我看當雷根出來
後面的保安就只是跟在後面
沒看到有人手上有那麼大把的槍
怎一會就有一把那麼大的槍出現
Tom說在車上啊
他們是全付武裝的
結果雷根是在車子內

被穿透車子的子彈打到的
生命幾乎不保

後來他出殯的影片
讓我看的眼中含淚
Tom根本無法看下去
太傷感了

在那有一小塊磁磚
這磁磚是來自雷根小時的住家
他們家有一個壁爐
璧爐前地上一塊磁磚鬆動了
他爸在那磁磚下放了兩個penny
說再窮也不會一分也沒有
有意思

參觀完內部



走到外面
在館外有一塊很大的石塊

這石塊是來自柏林
當初是雷根呼籲弋巴契夫總統將石牆拆除
他們送了一塊石牆給雷根做為紀念

最後去看雷根總統的安息地
他生前很喜歡這裡
風景非常的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