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6日 星期六

新玩具

這次去加州買的東西
不是高級手提袋
也不是高檔衣褲
而是為我那桌上型Juki縫衣機買些配腳

有縫衣機的人都會有很多配腳
會車東西的人
都知道做quilt的縫份是1/4"
做衣服的縫份有些是1/2"
有些是5/8"

我在車東西時
常都是用腳邊來當成1/4"的邊
布要對準腳邊車
車出就是1/4"
但有時不注意會多車出去或少一點
若要車1/2" or 5/8"
那就要對車盤上的線
但有時那線會看不太清楚
有時會貼一條小紙條在那當準則

我常想
不知有沒有一種腳
壓下去就車
車出來就是1/4" or 1/2"的
不用對邊
或看線條的

這次去一家叫聯美工業縫紉器材店
以前去買結果買回來的是壓線的腳
這次我仔細的講給老闆娘聽
告訴她我要什麼東西
她竟說我們有啊
她拿一隻出來
再拿一塊布來做demo給我看
Wow...我真不敢相信
竟真有
她說她們也有1/2"的
我問有沒有5/8"
她說沒有
沒關係有1/4"和1/2"我就很開心了

妳可能不很清楚我在說什麼
看下面這張照片
我裝的是1/4"的腳
這腳有三個toes
最右邊的那個toe壓在機器上
布則靠在那toe的邊邊上
這最右邊的toe是我的準則
這樣車出來的縫份就是準準的1/4" 
如下圖
我還買了拉鍊腳
照片內上面那排三隻都是拉鍊腳
一隻靠右車
一隻靠左車
一隻是車中間的(好像)
下面那排的最左邊那隻是做piping的
如我那Amy Butler的旅行袋
外面有包邊
這腳就是專車那滾邊的
我還買了一隻專車鬆緊帶的腳
看照片才發現竟沒照到它
另外網友Susan來看我
也給了我幾隻腳
照片內的東西都是她給我的
布和褲子沒照進去
她給了我三隻腳
最大那一個是專打摺用的
好玩吧!
那店還有很多配腳
這次去只買了最想要買的
加上時間有點緊迫
所以沒辦法慢慢看

下次去
再去看看其他的腳
看有沒有什麼我會用到的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