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8日 星期一

Grenada 第三天 (8/8/08)

在Grenada想睡晚都沒辦法
Tom說只待一個禮拜不要浪費時間睡懶覺
一起來就說今天要做什麼?
Crystal爬不起來
乾脆不理不回應
Tom硬將她挖起來
她說我們倆是老先生老太太
早睡早起
哈哈~~

我們到服務處
有間當地旅遊服務處
可惜她們辦的團和我們的時間不對
她們建議我們請計程車帶當地陪
我們在旅館那問計程車帶一程多少錢?
計程車司機說一個小時美金$25
看幾個點來回要6個小時$150

Tom問我如何?
我說坐囉沒別條路可走
於是我們聘請Chris當我們的計程車地陪
他的車很舒服
他一路上會解說一些事給我們聽

第一站去參觀Nutmeg加工廠
門票一人美金$1
進去就聞到好香的Nutmeg味
Nutmeg掛在樹上時像杏
熟了會從下面裂開
仔外包著一層紅色的外衣叫做Mace
工人將Mace和Nutmeg分開
然後要曬
在屋內曬
不記得要曬多久
乾後要依大小分開成等級
以大小等級來賣價錢不同

接著Chris帶我們去看瀑布
要走進去裡面要錢
我們決定不走進去
因不知要走多久
看外面的瀑布就好
Chris這邊從離開旅館那刻便開始算錢
我們若要進去不知要多幾個小時出來
所以外面看看就好了
在那買了一些當地熟了才摘下的香蕉
只能說一句話"太好吃了"
我們在美國買的香蕉都是進口的
全都還是青色的就摘下所以當然沒這熟後摘下來的好吃

接著Chris帶我們去參觀Belmont plantation(Cocoa農場)
我愛死這農場了
帶領我們參觀農場的人叫做Killy
他告訴我們
農場有350英畝的地種植Cocoa樹
有50英畝的地種植水果樹
還有養乳羊
我在那真是開心死了
一點都不想離開
看到芒果樹的芒果一粒一粒的垂在那
還有楊桃樹, 耶子樹, 香蕉樹, 橘子, limes, 檸檬樹, 木瓜樹,.......好多好多
還有他們的羊欄也設計的很好
以下照片身後是芒果樹好多芒果垂下來


Killy帶我們看他們如何處理cocoa
讓我們看錄影帶(處理過程)邊看邊吃巧克力(好吃!)
看完後Killy
帶我們去看曬在外面的Cocoa
還請Crystal脫了鞋子上去幫忙翻那些Cocoa

他們每半個小時就要上去走
邊走邊翻那些Cocoa
Crystal走完兩腳成咖啡色ha!
在那農場Crystal兩腿被Sand fly叮
兩腿好像紅豆冰
那sand fly很小所以不容易看
我和Tom都沒被叮
Crystal什麼時後被叮的都不知道
最後我們是在依依不捨的情況下離開的
以下照片我手拿的是cocoa(尚未處理)

離開時已晚
Tom說已五個小時了
該回去了
我們告訴Chris今天就到此為止
回去路上請他介紹一家當地的餐廳給我們吃吃當地的菜
他問我們需要來接我們回旅館嗎?
Tom說不用我們自己搭Mini Bus回去
算錢時Chris說US$140
Tom給他US$150
因我們覺得Chris人滿好的多給一些

晚餐還不錯仍然很貴
飯後回旅館
Crystal說她還沒去沙灘玩到水
我說我不去
於是父女兩人換了泳衣去玩水
過不了多久突然下大雨
他們那若看到烏雲最好有傘或找地方避雨
因他們的雨來的很快
有時下的非常的大
但來去很快
我躺在床上看電視吹冷氣比去海灘舒服多了!
就這樣一天就結束了
我有沒有說他們那的天氣一年四季都很溫暖
濕度高走一走就會留汗溼溼的
和臺灣真的很像
也有蚊子(恨死了)
我在那也被叮了好幾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