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6日 星期六

Grenada 第二天 (8/7/08)

我們知道如何走去機場
回旅館問如何搭別的車去spice market
Grenada又稱為Spice Island
生產Nutmeg和Cocoa
全球70%的Nutmeg是那出產的
還有cocoa也都是外銷國外

我們如旅館服務員的指示
到外面大馬路
看到Mini Bus停在那
我們問去St. Georges多少錢?
司機說$10EC(US$3.85)一個人(單程)
Tom說我們只有美金
他說可以換算後再找EC$給我們
就這樣我們坐上了Mini Bus

車開動後
我只能說一句話
"我的媽呀!"
他們因是屬英國
所以開車人是在右邊
車是開在左線道
我們不習慣
一直覺得要撞車
他們開的又快
又特愛大聲的音樂
馬路上看有客人就停車
還會倒車接客人上車
車子彼此要超車會按一下喇叭
客人要下車
用手敲窗子上的框
司機就會停車讓客人下車
門邊有位專開關門及收錢的人

我那第一次坐Mini Bus可真是著著實實把我嚇死了
我以為臺灣司機開車利害
和Grenada的Mini Bus司機比
臺灣司機算很好

Ok, 我們到了St. Georges
也是最後一站
下車我還問司機這就是St. Georges?
他說是

我們下車不久
有位黑人過來打招呼
他問我們從那來的?
我說美國
他說他的名字叫Jimmy
他一直跟我們走
邊走邊說他們Grenada的人很感謝美國雷根總統
若不是雷根總統派軍隊去趕走古巴共產黨
使他們得到自由
他們也無法這樣自由自在的
那事件是發生在1983年
各位有興趣可上網查資料

Jimmy一直跟一直說
我知道決對是要錢的
我告訴他我們不需要他與我們同行
他說我們不需要付他任何錢
我知道那是不可能的
我們又甩不掉他
只好讓他當地陪(被迫的)
Tom覺得Jimmy知道的很多
也帶我們去好幾個地方看看走走

他帶我們去spice market
只帶我們去他有掛勾可拿回扣的攤位
我並沒馬上買
要多比較一下

Spice market的所有攤位賣的幾乎是一模一樣的東西
我有些失望
也沒買什麼
因大部份美國都有
離開spice market
到附近走走
走到燈塔那往下看港口
風景很美

英國人在上面有很多大炮
面向港灣
侵入者他們就用大炮打擊他們的船隻

Grenada的風景是很不錯



走了差不多了就回到鎮上
這時本很親切的Jimmy
開口說要我們對他好些(付錢)
Tom問他要多少?
他開口說要美金$80
Tom說NO, 我也覺得有些離譜
Tom給他$50
Jimmy還一直說要多些
Tom說沒有了
Jimmy拿了錢看走過去一對外國夫婦
他馬上就黏過去了
我對那外國太太搖搖頭(給她一點暗示)Ha!

我們自己又走去看魚市場
吃了些東西(貴)
才在Bus station上Mini bus回旅館

回到旅館後
稍休息一下
Tom說要去海灘走走
我們旅館走下去就是加勒比海海灘
海灘很美
淺淺的地方就看的到彩色魚在那遊樂
白色的沙灘
清潔溫暖的海水
讓Tom愛死了
我們沒穿泳衣
就玩玩水在沙灘上走走

Tom坐在耶子樹下
吹著海風好不暇意

太陽西下
很是美麗
我看著美麗的夕陽

嘴裡仍叨唸著不應該讓那Jimmy跟白花$50(心疼)
Tom說忘了吧忘了吧
Tom到現在仍會想起他的buddy--Jimmy
Tom常copyJimmy說的話
Safe with Jimmy, very important to you to know...relax, walk with Jimmy...any questions? haha....
看Tom和Jimmy的合照

晚上八點多時
我們開始往機場方向走去
先看Crystal的班機是否準時
然後到出口處等她

在那看到一位美國女孩
我問她是否是SGU的學生?
她說是
她叫做Christy
家住德州
是醫學院學生這是她的第二期
我向她請教了很多問題
她說她在等她爸爸
她們和我們一樣訂不到同一班飛機所以分班到

過不了多久人們開始出來
很多學生
很多都彼此認識一起搭計程車回校
我們開始擔心我們那ㄚ頭遲遲未出來
又沒手機可打
這時Christy的爸爸出來了
他們去搭計程車
然後我們看到Crystal出來了
我過去給她一個大擁抱

走回旅館路上時
我們告訴她Christy
因Christy說安頓後她會找Crystal
她說她和Christy的爸爸就坐隔壁
還真是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