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9日 星期五

工資很貴

今早零晨兩點被電話吵醒
聽到Tom在跟對方說有沒有檢查這檢查那?
對方似乎說有
但沒有用
Tom接著問有沒有打電話給給他的屬下?
對方應說有
我聽到Tom說他沒接電話
然後Tom停頓了一下
他接著說我跑一趟好了
Tom叫那人等他
一個小時會到

Tom回來快五點了
我被他進來吵醒了
問他弄好了嗎
他說當然10分鐘就弄好了
我問他既然不難為何那人不會
Tom說那人不懂也沒什麼經驗

我又問難到你不能在電話裡教他嗎?
Tom說不行
我說為什麼麼?
他說技術問題
還有他說妳知道我去這一趟
我們收他們多少錢嗎?
我說多少?
Tom說一般都盡量讓他屬下去弄收費較便宜
若他去比較貴
Tom是從家裡出門就開始收費
一個小時是$100
他說實際他10分鐘就弄好了
但來回路程都要算進去的

我聽了說有夠貴
他說他是expert當然貴
他說一般為要幫客戶省錢他盡量不去做
因有時收起費用很容易就上千
若外地加上旅館更貴

這是我第一次知道Tom做事的收費
他公司的事我一直沒弄清楚
只知道個大蓋
但都說不太清楚

嘿...不要以為那些錢都進了Tom的口袋
那些錢都進了Tom的公司
只是只要是Tom去做的工程
他公司都是以一小時$100向對方收費
我說可惜不是進你的口袋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