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0日 星期三

Grenada - 第五天 (8/10/08)

今天是Crystal學校宿舍開放的日子
我們早上去問旅館可否有學校的車來旅館接學生?
旅館印了一張校車來旅館的時間表
每個小時會來一趟
我們選了10點的那趟車
我們走到外面大馬路上旅館門邊
就看到校車停在那(車有學校的標誌)
我們上車問他是否去學校
他說是
我們上車後就坐那等
他滿準時的
他們通常會在那等個10幾分鐘

接著他啟動往學校開去
這是我們第一次去看學校
從旅館到學校車程10幾分鐘不很遠
但走路走不到

路上停了幾次接學生上車
在車上認識一位從加州來的學生一些問題
他將他所知道的都告訴我們
到了學校門口有警衛
學生要給他看學生ID
我們告訴他我們Crystal是第一期尚未有ID
進入學校後
我們發現我們好像回到了美國似的
學校非常的美麗
很乾淨


進了學校
那位學生因也是回來報到
於是他就要我們跟著他走
後來發現那天是醫學院學生的註冊日子
獸醫學院是禮拜三
辦公室有告訴Crystal她的宿舍號碼
我們又問了宿舍在那?
她指給我們看
是棟全新的宿舍

接著她說宿舍尚未完全完工
Crystal目前需要去住舊宿舍
問了如何去後
我們去搭校車
上車後發現好像回到了美國似的
全車都是老美
不像搭Mini Bus都是黑人哈哈..(但我們都不怕, 他們都很友善的!!)

到舊宿舍車程也是差不多10幾分鐘
延途會有學生按扭要下車
也有學生上車
很多學生大家彼此認識
車上的學生大部份是醫學院的學生
她們比獸醫學院早一個禮拜開課
難怪我問了好多學生都是醫學院的沒碰到獸醫學院的學生

我們到了舊宿舍
向舍監報到
舍間說可能不會在這住太久就會搬到新宿舍去
但真正的日期她不知道
我們進入Crystal的房間
就像是舊式的旅館
有兩張床, 浴室, 冰箱但沒有廚房
開門出去後面就是沙灘到海邊

我們可以從Crystal的臉上看出失望之情
因她不喜歡那房間
我們也不喜歡
但也沒辦法
宿舍尚未完工妳要怎麼辦

拿了鑰匙看了一下環境
就又搭校車回學校
到了學校這時才比較有時間慢慢的欣賞一下學校
到處走走看看
學校是建在島的另一端
四面環海風景很美
走下去是黑沙灘

在那認識一對父子
聊天後發現爸爸以前住在Rowland Heights
是Rowland Heights高中畢業的
我們告訴他我們以前也住Rowland Heights
哈..這世界實在是小
他說他兒子是來讀pre-Med
今年才高中畢業
去年暑假就來上Pre-Med的暑期班了
父子倆都很喜歡這學校
爸爸說在這沒有太多的其他索事會讓他兒子分心
沒有電視可看
沒有太多的朋友會打電話來
沒有Mall...
他說讀完大學接著讀醫學院
還有要訓練他兒子自己獨立自己煮飯
我佩服他
我不知道我能將一個18歲才高中畢業的孩子送到那麼遠去嗎?
Crystal畢竟已大學畢業
也住了四年校
比較獨立了

我們看完學校要再去坐校車回旅館
走過圖書館
一大片的玻璃落地窗
我往內看
已好多學生在裡面唸書(我嚇一下因才開學)
上車後車上有幾個學生
我問她平常做什麼消淺?
她說她都在唸書唸書唸書
功課很多
我聽了直點頭
我心裡自己想去那唸書學費非常的貴
去那不是去渡假真的要專心唸書才行
加上她們個個都要當醫生現在不唸何時才唸

我們回到旅館
我叫Crystal將她的東西收一收
我們也將她的東西全從我們的箱子拿出來
放進她的箱子內
我說我們再去搭校車去宿舍
Tom說我們有三個大行李坐校車不方便
我說從旅館去學校的車沒幾個人應無所謂
他堅決要叫計程車
我說不過隨便他吧(已氣個半死了)
他愛花錢
計程車到那10幾分鐘就收了美金$40
我覺得能省就應該要省
但我一人說不過他們兩(Crystal也同意要叫計程車)

到了宿舍那
發現很多學生在搬家
妳看喔
全部學生的一堆行李全弄上校車堆在最後面
我當場告訴Tom和Crystal
我說你們看到了嗎
剛剛我們就應該坐校車省下那$40
他們倆一句話都不吭一聲

我問那些學生要搬去那?
她們說去新宿舍
我說妳怎麼知道要搬
她們說去看板子
妳的名字若在板子上就可以搬
我們趕快去看
結果Crystal的名字不在名單上
Crystal好失望
舍監說有300多個學生要搬進去所以要分批
第一批搬的是Wing A
Crystal是Wing B
沒辦法只好等
我們將行李擺進她房間後

我們搭校車去學校再搭另一班回旅館(省了不少Mini Bus的錢)
晚上吃飯時間Tom問我要吃什麼
我說我不想再花大錢吃飯了
在那要找餐廳不很容易
要吃pizza, KFC是有
但Tom不想去那, 還吃美國食物
想吃當地的食物
但不容易找到餐廳
我說去試試機場二樓那餐廳(走的到, 不需還要搭車出去)
我之前提, 他說機場的餐廳會有什麼好吃的
這次我再提他竟說好
因去接Crystal時早到, 有看一下菜單
價錢滿合理的
結果真的很不錯(是當地菜, 我們滿喜歡他們的Roti)
一餐由美金$8到$10很便宜
比起一餐$30便宜多了!

我告訴Tom以後要多聽老婆的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