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日 星期五

心跳加速

今天是我們後面那房子Auction的日子
Tom 3:30回來
我們4點多帶了椅子走過去
他們有搭一個很大的蓬子讓人坐在裡面
我們找好位子
放下椅子
就去看看所有拍賣的東西
大部份的東西我都不感興趣
於是回椅子那坐下

他們滿準時的
4:30開始由外面一盒一盒的東西開始賣
都賣的很便宜
接著賣在帳篷內的東西
帳篷內的東西價錢比較高
很多人來買收集品
我們對那些東西不懂也不感興趣
我坐那還小睡了一會兒

裡面東西賣完
接著賣一輛車子
價錢招的有些高
那車子$4200成交

接著開始賣房子
律師上台說規則
然後開始招標
由$85,000開始標
沒人舉手
於是降價到$25,000
這時開始有人舉手

Tom一直等到$50,000時
開始舉牌子
價錢開始加到六萬
這時只剩一位太太和我們兩人在舉牌子

我和Tom說好不超過7萬
這時我的心臟砰砰跳
大家的注意力全在我們這兩人身上
我們雖說好不超過7萬
結果Tom加價到7萬6千
那太太加到7萬7千
這時招標人問我們要不要追加到7萬8千
我看Tom, 大家也都在看Tom
就等Tom的決定
那招標人一直問
最後Tom搖搖頭表示不要
那招標人仍不放棄
一直問我們

我看著Tom問他要不要再追加一千?
Tom說不要
那招標人知道我們不要了
於是他說了一句"SOLD to $77,000"給那太太

我們好幾個鄰居過來說妳差點就擁有整條街
我說是啊
就差那一千元
我說我們若加到$78,000
招標人會加到$79,000
那將沒完沒了
我們已超過我們本來說好要買的價錢了

賣完房子
他們接著賣傢俱
我們不買傢俱於是收了椅子往家走
路上我告訴Tom我們省了$7700的訂金
那我們去買個Canoe(滑船)好了
Tom說好

他說他在舉牌子時
尤其是接近結尾
他心跳的好快
我們出價到$76,000
那太太若沒再加價
我們就買到了
在那一刻他說的心臟跳的很快
我說我也是

走回家時
他說還好沒買到
要不可能會後悔
會想是不是買貴了
為什麼超過說好的價錢.....

招標是不給你時間考慮的
價錢一直上去
根本不讓你有時間商量的
加上大家的注意力全在你身上
讓你有一點壓力
還有就是往往你為了想得到會完成失控
一直標高就為了想要買到
今天Tom就是有點失控
才會多標了些超過了我們原先說好的價錢

去Auction都是想買好價錢
但要懂得什麼時候踩煞車

1 則留言:

  1. 我們也參加過拍賣,很緊張呢,不過,一不小心真的會價錢失控喔!
    最開心的拍賣還是買教會用地的時候,根本只有一個人意思一下,其他都沒人競標。結果用比我們預設的低很多的價錢標下。只能說是神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