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日 星期三

房車

過去幾乎每年我先生就會提
他想要一輛房車可開出去旅行
我的回答總是No
我告訴他
當我們想去那旅行時
我們就買張機票
飛去那然後租個車子去玩
晚上睡旅館
早上起來旅館有早餐
吃吃早餐拍拍屁股走人
繼續開往下一站
這樣不是很好嗎?

我先生被我洗腦洗的很測透😆
但是每當他看到房車時
他還是會說ㄧ下
會指給我看
他覺得房車很酷
開累了可停下睡一下
可煮個咖啡來喝喝
我是無法想像的
而且我覺的他喜歡的那種房車實在是不好看
他喜歡那種下面是卡車
後背上是房子的
他們叫那種房車為背駝房車(?)
睡覺部份是在卡車頂上那邊
1.我覺得我坐在卡車內頭上壓東西不太舒服
2.在裡面睡覺時空間不大會有窒息感
所以我大大反對買那種房車
就在我的反對下這麼多年過去了

去年2022年
我開始在電視上看YouTube 
有天在那找節目看時
突然看到一個房車訪談節目
我點進去看
發現那個房車很不一樣
感覺好舒服
這引起了我的好奇心
於是我大量的看房車節目
就這樣我看了好幾個月

然後我選定我喜歡的房車公司和房車型號
拿著手機上樓去
我還記得我先生坐在床上弄電腦
我去跟他說
若想要房車就要買我選擇的這個型號
我就讓你買
不買這個型號我就不要
將公司和型號給了他後
要他再研究一下
我就下樓看電視去了

我再上樓時
他竟然還在研究
他說他從未聽過這家公司
但這家公司是很老的名號
是家加拿大的公司成立於1958年
他說他非常喜歡我選的這輛房車
問我如何知道的?
我說看YouTube的🤣

接下來的幾個禮拜
他天天研讀
在那公司的網頁上一輛一輛的看和做比較
最後他改選別的型號
他要車身長一點的
我選的是19.6呎
他選的是23呎
差別在於23呎的冰箱和浴室大一點
但是大那3呎有點麻煩
看YouTube 有人說
長一點的房車
無法進入冰川公園
他們會實際量妳的車子
還有去一些地方
超過20呎的房車
要停在不同處
不能像ㄧ般的車子停在停車場內
我告訴我先生不要買23呎的
他說只差3呎而已應該ok
因他想要大冰箱和浴室

我對車的長度差3呎沒什麼概念
也就不跟他爭辯了
接下來
我們想實際去看看車
但我們附近都沒有賣這車子的dealer
網上找
賣這車的dealer不多
但在賓州靠近NJ那邊有一家dealer正好有一輛
他們正好有一輛23呎和我要的那輛
我先生天天吵著要快去看車
我則不想
因再不久將有一個RV show
我想去那裡看看
但我先生說
RV show不見的會便宜
他還是想去dealer看看
主要原因是他不想等

被他吵到
8/20/22那個禮拜六
我終於同意開3個小時去看車
他要我帶著支票本
萬一想買的話

一早7點出門
停下吃個早飯
開了3個小時終於到了那個dealership 
找到一位salesman 
讓我們看一下車子
先看了23呎的
再看19.6呎的



這時我先生說23呎的確實是長很多
字眼上感覺不多
實際兩輛擺旁邊一比就是有差別

最後他說他選擇19.6呎的那輛
那天正好是勞工節假日
他們有減價活動
好多人在那看車
裡面所有桌子都有人坐那談買賣
我們看了幾輛後
最後也進去坐下談價錢
就這樣
我們買了一輛房車圓了我先生的夢!




下面這張是salesman 照的
放在他們公司的看版上面

錢付了以爲就可開回家了
結果他們要我們等一個禮拜才能提車
我們後來想想
因我是開支票
萬一跳票怎麼辦?
當然要等到他們確定支票沒事才會給我們車的
我們只能回家等了
過了四天說可提車了
我們一大早就往那開去
到那也中午了

Salesman 花了一個多小時
教我先生車上所有配備如何使用
最後將鑰匙交給他
我開我的車跟在他後面
第一件事是去幫左前輪胎灌氣
銀幕顯示氣不夠
問過salesman 
他說因停在dealer停車場都沒動會漏點氣
開ㄧ開就好
但我先生不放心
還是去加一點氣進去
因接下來要開三個小時回家

回家前又去逛逛店和吃個晚餐
回到家已晚上7點了
真是累壞了
但是非常的興奮!





3 則留言:

  1. 非常好又方便旅遊,自由自在多好,買得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突然想開了,買之後,後悔沒年輕時早點買.

      刪除
  2.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