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6日 星期四

假消息


最近不管是社團或是
youtube 
都在傳一位老藝人死亡的事
很多社團很熱情的轉傳消息
我就收到兩次
結果一位朋友說是假消息

剛剛在youtube 也看到一個已報了這個假新聞的電台
出來澄清是假消息
很驚訝他們沒考證就在報

我以前也曾很熱情的轉發收到的訊息

沒先考量真假就轉傳出去


有次我傳一個消息去給朋友

朋友立馬跟我說

那已是傳很久的假消息

那ㄧ次後

我就很小心轉傳東西

不想亂傳播假消息

所以現在我都傳笑話

大家看了開心的笑一笑就好


美國也有很多假消息

收到最多次的是

臉書, Line 要開始收費

我上網去查

假的!


我不知道那些造假消息的用意是什麼?

朋友說,造假消息的人以後神會逞罰他

但我覺的

最錯的是我們這些沒查清楚就在那一直轉傳的人

我們是最大的幫凶

若人們不轉傳

那假消息就會消失了

網路世界真真假假

自己要小心

免得被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