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8日 星期二

活動


今天早上揉了兩個酸種包
但和弟弟講了很久的電話
結果忘了我的麵糰
感覺它們發酵的有點過頭
等明天烤了才會知道
到底如何

除了弄麵糰外
就是報稅
生意的稅報好了
接著要弄整年的稅
結果也因和弟弟講電話
只弄了一半
剩下的明天做完

我每天都給自己設定幾個目標
然後盡可能完成
若沒設定目標
生活會覺得無趣

近來常想我婆婆
公公走後
她還有一個目標
就是要煮飯給自己吃
要洗衣服
要付帳單
但至從我姑姑搬去和她住後
她生活沒目標了
她不再煮飯洗衣了
她不再站起來了

我常想
若我姑姑沒去和她住
她今天是否還會活著?
因她會需要走來走去的煮飯洗衣
她不會整天坐在椅子內
咖啡來伸手
飯來張口
年紀大ㄧ坐不動
腿的肌肉流失的很快
接著就會沒力氣
沒力氣就躺下了

我朋友的媽媽97歲
還上教堂做禮拜
出去做頭髮
出去餐廳吃飯
誰說90歲就該躺下的?
我另一位朋友的媽媽103歲
雖然耳朵聽力不好
但也還是動來動去的
她們都是我的榜樣
要活就要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