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0日 星期一

顧牙

 大部分的女生

很保養和顧臉

不是說我不顧臉

而是和別的女生比起來

我花在顧臉的時間上

應該算是很短的

我就洗個臉

然後擦ㄧ點點臉霜

就完事了


但是我花在顧牙齒上的時間很長

我每天晚上

用電動牙刷刷牙

接著用牙線看著鏡子剔牙

要確保每顆牙兩邊都剔到

有時還要剔兩次

然後對著鏡子用牙勾子檢查牙齒看有沒有牙結石

刷牙和剔牙不會保證除掉牙結石的

相信我

若有牙結石就勾除ㄧ下

最後用簌口水加溫水

放進水牙線機內再沖洗一次牙齒

我無一日間斷的那樣顧我的牙齒

縱使去女兒家

這些東西都帶著去



這樣顧牙的結果是

幫我洗牙的洗牙師說

妳沒什麼牙結石

我不用怎麼清妳的牙

說我的牙齦很健康

X光片看也很好

接著牙醫來看看後說很好

六個月後見


牙齒健康就能好好咀嚼食物

腸胃就容易吸收

腸胃健康身體也跟著健康

所以我不管多晚睡

以上的所有步驟一個也不能少

年紀漸長

更要顧好牙齒


我去年損失兩顆牙

是因牙醫的錯🤬

她ㄧ個用力過度移除牙齒填充物(根本不需要的)

但我不敢說我不要換新的填充物

造成讓我牙根裂

牙根裂造成牙齒有問題

於是需要拔牙

以至於需要植牙

損失兩顆牙

讓我心裡滿難過的😭


這讓我更加要顧好我的牙

和不要太過於相信牙醫的話

還有要勇於說「不要」

自己的牙自己最清楚

能到老還擁有自己的牙

是我的目標

我看過90幾歲的美國老太太說她沒有假牙

所以到老能擁有很多自己的牙是有可能的

所以我要努力好好顧好我的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