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日 星期四

為什麼買房車?

當我跟我的女兒說我們買了房車
女兒:為什麼?
女兒:妳為什麼不買房子呢?
女兒:妳買這房車的錢足夠在鎮上買一間房子
我:買了房子要幹嘛?
女兒:可以出租,也可以air b&b 
我:然後呢?
女兒:妳就會有收入啊!
我:然後呢?
她用很不理解的眼神看著我
心想這個媽是不是瘋了?
買房出租賺錢還要問為什麼?
是不是有毛病?

我後來跟她解釋
我和她爸爸24歲結婚
26歲買房子生孩子
這ㄧ路下來
我們生了三個孩子換了三棟房子
從很貴的加州搬到便宜一點的賓州鄉下
因鄉下開銷低ㄧ點
所以我們能夠存錢
供三個孩子上大學
我們做父母的沒有學生貸款
孩子也只有一點點州政府的學生貸款
我們攢的錢大部份花在孩子大學學費和生活費
我們多年沒出去玩
全為了孩子有好的教育有ㄧ技之長
孩子有好的工作,我們也能放心
孩子們也很爭氣
女兒成為獸醫
小兒在州政府上班
大兒在環保公司上班
孩子對這個社會是有貢獻
而不是給社會添麻煩的
這我們就可以放心了

現我們到了快要退休的年齡
我們沒房貸沒車貸
無債ㄧ身輕
所以想趁還有體力和經濟允許下
決定買輛房車環遊美國,加拿大甚至Alaska
女兒說
可以搭飛機去租個車住旅館啊
那是我以前的想法
後來改變了

想想我今天搭飛機去加州玩
到了機場租個車
開到景點看看玩玩
因有時間限制要在那時間內玩完
接著要趕搭飛機回家
那其實是滿累的

今天開房車玩
那就不ㄧ樣了
我可慢慢的開去加州
每天延路玩一玩
沒時間限制
車上有冰箱有爐子有浴室有床
晚上找個地方停
在房車內煮東西吃
躺床上看電視和上網
早上睡到自然醒
煮個咖啡做個早餐上個廁所
中午餓了也可停在公園內做個午餐吃吃


再悠哉悠哉的開往下一站
不用像在旅館內11點ㄧ定要check out
行李開來收起的
若房車停在州立公園內
也可多停幾天
在那爬爬山看看風景


這是搭飛機看不到的風景
還有上班賺錢大半輩子
到老還要買房為了賺錢
錢用不完全給小輩
那不是太沒意思了嗎?
為什麼賺錢?攢錢?
不就是為了退休後能過著舒適的生活
能買想要的東西而不用向人伸手要嘛
那若攢夠錢
退休後就是要花錢啊
人的生命永遠不知道何時會停
那天ㄧ倒
妳攢再多的錢也帶不走
所以在能花的時候
就快享受辛苦攢的錢
錢是生不帶來
死不帶去的
不用老了還想著要如何賺錢太辛苦了!
錢是永遠賺不完的!
要知足常樂!

開房車出遊我們倆都很喜歡和開心
所以很鼓勵退休朋友們買輛房車慢旅遊
大家過個開心退休旅遊生活




6 則留言:

  1. 好棒的想法與生活,真羡慕你倆的豁然開朗!

    回覆刪除
    回覆
    1.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2. 想擁有一輛房車是我先生從小的夢想,他覺得ㄧ輛車不僅能開著到處去玩,還能在上面煮飯,洗澡睡覺是一件很cool的事!他辛苦上班照顧我們ㄧ家,現讓他擁有一輛房車圓夢!

      刪除

      刪除
  2. 我週邊的朋友退休和沒退休也跟你們一樣,我只能羨慕但不會跟進,幾年後看會不會改變自己的想法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到去年中才改變想法的🤣

      刪除
  3.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