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2日 星期日

西班牙旅遊第九天(9/26)- Montserrat

 一早大家在旅館內吃完早餐

休息一下

大夥討論要去哪

同學的姐姐建議我們可去Montserrat 

我們google了ㄧ下

都舉雙手讚成

Montserrat 要開車ㄧ小時往山上開

因很早

太陽尚未出來

ㄧ路上霧滿大的




清晨霧大



Montserrat修道院不僅佔據重要的宗教地位

而且其周邊的自然美景也是美不勝收

只能說住在那的修道士們很幸運










在那有個大教堂

供教友們做禮拜

                                                                  修道士住這太美了!



教堂外有供教徒點蠟燭許願處

中間有個用鐵絲建構的ㄧ個大頭像

我不知道那是誰的頭像

猜想可能是某個已逝又得人尊敬的修道士吧?



我們在参觀教堂時碰到接近望彌撒的時間

很多天主教徒進教堂內坐著等望彌撒


                                                                  好多人等著望彌撒

在望彌撒開始之前

信徒可排隊

上前親吻聖母瑪麗亞的雕像


我先生是天主教徒

從小唸的是天主學校

所以我們坐下來聽聽

可惜他們說的是西班牙語

有聽沒有懂

所以坐不下去😆


参觀完修道院後下山

開回旅館將車停在旅館停車場

大家回房休息休息

然後全體人員再往外走

我們去搭捷運進市中心去逛逛


首先去看高迪設計的Casa Batlló  Casa Milà








我們全體成員都選擇看看外面照照相就好了

因網上看了很多內部的照片了

所以大家說不想進去看裡面

看看外表就好了


在那市中心

有條長街La Rambla可逛

人很多

路兩旁很多的商店

純粹的觀光街

對我們這群愛看山看水的

對逛街買東西沒什麼興趣

所以就隨意走走看看


同行的朋友們說因我們辛苦安排行程

要請我們吃飯謝謝我們

於是我先生提議ㄧ家他同事介紹的一家海鮮餐廳

說很好吃



大家就跟著他走

老實說,真的很好吃!

每個人對他們點的餐都好滿意!





吃完飯繼續逛

同行的朋友想買東西

所以我們就分開各自去逛

約好時間在某處會合


我們旅行一般都是輕旅行

都只帶一個皮箱

所以我是等到最後看皮箱有多少空間來決定買什麼東西的

妳ㄧ定好奇

怎麼會有空間?

哈哈我到國外旅行

帶的內褲,襪子..等等

都是屬於要淘汰掉等級的

舊衣都是最舒服的

穿著不起眼也較不會被小偷盯上

去西班牙前網上做功課

知道那種地方小偷扒手很多

所以我們大家穿的越樸素越好

不要背名牌包

我的後背包拉鍊都可扣起來的

小偷偷東西是要找那種能快速打開拿東西的那種


所以在那玩時

我一天下來就會丟掉一雙襪子一件內褲

甚或是衣服

這樣10天下來就會有點空間空出來了

加上我們注重吃和玩

不注重買東西


在那混到吃完晚餐後

大家才再會合

一起搭捷運回旅館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