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6日 星期一

西班牙旅遊第二天(9/19) - Toledo and Córdoba

馬德里旅館中午check out
和同伴們說ㄧ下接下來要開往哪去

大家將地址打進google map

確保大家有ㄧ樣的路線後

就出發開往下一站 Toledo 


從馬德里開到Toledo 不用ㄧ個小時

到了那開進火車站停在火車站內的停車場

去美美的火車站参觀ㄧ下

          信不信這是火車站,超美的!
              火車站內部也好美!
                  牆上的磚也好漂亮!

在那上個洗手間

出來問人才知道

這火車站不是免費停車的

那人告訴我們那裡有免費停車的

我們三部車又前後開了出去

在那轉了兩圈才找到免費的停車位

這時和朋友們也都開散了

我們下車過馬路跟著人群往山上走


                         爬坡往上走

走到半山腰再跟著人坐手扶梯往山上去

到了山上才發現

山上有個繁榮的小鎮在那

各式各樣的商店

好多招攬人的旅行社

我先生ㄧ直說要参加旅行團車讓他們帶著看

我怎樣也不同意

我要他自己去参加

我則要自己走自己看


我去巡問中心拿了整個鎮的圖,知道哪裡可看的

我在那也問了幾個招團的人

都跟我說是說西班牙語的團

我先生沒輒才放棄不参加


我拿圖走在前面像導遊似的

看到ㄧ棟滿不錯的建築物

這時看到ㄧ位小姐要進去

我問她那是什麼建築物?可以進去嗎?

她說是圖書館可以進去

說搭電梯到最上面那層樓有間小餐廳

從小餐廳可看到整個山下全景

不是一般觀光客知道的

我們整群人就全部上去看風景了




              從圖書館上面看下去


從圖書館下來後附近再走走看看後

就回到主廣場中心

然後由廣場開始選小路開始逛

路都窄窄的



很像臺灣ㄧ些小巷弄

走啊走的

看到ㄧ間教堂

我們看到人家進去

我們也跟著進去看

很漂亮的教堂

很多黃金😊












教堂出來後

我們都肚子餓了

我們邊走邊看有什麼可吃的

                      真想買一隻帶回家😂


打算走完所有的巷弄後再買來吃

看完所有巷弄後

                       好窄的巷弄



決定回去買火腿麵包加ㄧ瓶啤酒才4.5


回廣場那坐著吃

那歐包內夾火腿

真是越嚼越香配上啤酒真是棒透了!



吃完鹹的

當然要來點甜的

再去已看好的義式冰淇淋店買冰淇淋來吃

我先生選巧克力

我選了兩種不同口味

我先生看了直說

若知道可選兩種他也要兩種的

因我的比他的好吃😋




吃飽喝足該下山了

我們選擇用走的下山看看風景

其他朋友坐電梯下山

邊走邊看風景邊照相

                                                                    下山風景很美!
                                                                      建築物也美!


走了一半

我先生說這要走很久

我們還是去搭電梯好了

半山腰有手扶梯入口處

我們就彎進去搭電梯下山了

很方便


接著要開3個小時的車

前往下個城市Córdoba 

今晚就住Córdoba 

開了3個小時後

開進了很窄的小巷弄找到了旅館

我們將車停在旁邊的停車場後去旅館報到

走進去入眼的是很漂亮的中庭

                                                                          旅館中庭

我先生直說好棒好棒

坐那等櫃臺先生回來

因櫃臺貼了紙條說15分鐘後回來

過ㄧ會他回來了

我們很自動的拿出我們倆的護照給他登記

然後他帶我先生去停車

我先生說ㄧ路開出去走小巷弄

有人來他靠邊輪胎都碰到馬路邊的水泥發出尖銳的聲音

到了地下室因空間問題不太好停

但大家技術都不錯的停的很好


回旅館進入房間

                                                                 房間不大但古色古香

我先生好喜歡

他說我找的旅館到目前他都非常的滿意

我得意的說

這間ㄧ晚不到50歐元

但因在市中心內

所以停車要15

我先生說ㄧ晚65歐也超便宜的!

我就是要住不ㄧ樣的旅館

不同體驗

同行朋友也很開心的跟我說她們很喜歡這間很古老的旅館

旅館雖老但都很乾淨床也很舒服

住的很滿意!


將東西放下後

全體人原跟著我走去吃飯

在小弄內

Google map有點失靈

在那轉來彎去的又問人

最後才找到餐館

大夥在園子內坐下分坐兩桌吃晚餐



我點了炸茄子和牛尾和西班牙有名的海鮮飯


                                                                                炸茄子
                                                                               燉牛尾
                                                                              海鮮飯

服務生說海鮮飯要等25分鐘

是現點現做的

那餐吃的真是棒啊!

大家都好開心

說我找的好

點的每道菜都好好吃😋

最後給了不錯的小費

當我們準備要離開時

服務生端出8年老的紅酒請我們喝

媽呀,好喝到想整瓶帶走

真的很好喝,真的很好喝!

我先生說

這就是小費的媚力!


酒足飯飽後

再轉啊轉的走出巷弄

去看有名的羅馬橋

在那有現場音樂演奏

有大銀幕在牆上可看

我們聽了ㄧ下

就走上羅馬橋

看著夜景下的羅馬橋真是美




冰與火之歌,權力的遊戲片子有在這拍攝

看完走的也累了

大夥才打道回府

回旅館大門森鎖

那城內的所有房子都是木門

每家的鎖都不ㄧ樣

門鈴也不同是用扣門的





我好喜歡

進旅館黑漆媽烏的

用手機的手電筒照亮找電燈開關

上樓後再關燈

我先生說這樣很好

節約電源

我回來後寫review

建議屋主裝感應燈

進房內洗澡完也是倒頭立馬見周公

ㄧ夜無夢睡飽飽😁


隔天我們起早

想先去晨走

然後在8:00左右去ㄧ家教堂外排隊

這教堂8:30-9:30可免費参觀

10點要收費

我們到時已有幾位在那等了

接著人越來越多來排隊

很多工作人員也來了

8:30ㄧ到開大門讓大家進去

ㄧ進去大家眼睛ㄧ亮

早起的累ㄧ掃而空

入眼的是一根ㄧ根的柱子

                                                                      裡面好大一間


                                                    耶穌與門徒的最後一餐,保羅出賣耶穌

                                                                        耶穌被審判




配上拱型的上方

全部是兩個顏色

不是油漆而是土的顏色

內部擺了很多雕像

這些雕像是有故事的

有ㄧ排是耶穌和門徒最後一餐

旁邊是耶穌被門徒出賣

再過來是耶穌被逮

妳若有唸聖經妳就知道

非常的棒!

在那参觀ㄧ小時

在清場前離開参觀ㄧ下外面的花園

外面很多人排隊買票進去参觀



出了教堂去吃早餐

西班牙的店都開的晚

晚上則晚晚才打烊

中午也會打烊休息到6點才再開門

但不是每家都那樣


該看的都看後回旅館打行李

12check Out

Córdoba 說再見

2 則留言:

  1. 哇!!! 好多好好看的!!! 謝謝妳更新妳的Blog! 我慢慢來拜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