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2日 星期三

耳鳴

                                這盆蘭花店家沒給水乾巴巴也沒花,我很便宜買回來照顧,看它開好多花來回報我啊!

幾年前我媽還在世時

跟我說她會耳鳴

我無法體會耳鳴是怎樣

有天突然發現我好像有耳鳴?


看醫生做耳朵測驗

我跟護士說我可能聽不到最小的那個嗶的聲音

結果竟聽到

笨,又不是聾子🤣


醫生進來檢查後說有耳垢

我心想耳鳴跟耳垢有啥關係?

醫生叫護士幫我用水沖洗耳朵

護士拿ㄧ條管子放進耳朵內

然後打水進去

我幫忙扶著盆子接流出來的水

真的有耳垢跟著出來

很神奇的是

立馬不再耳鳴了!


回家問一下google大神

耳垢會造成耳鳴?

真的會!


Cerumen impaction may result in ear pain, itchiness, ringing in your ears, hearing loss or other issues. When necessary, a healthcare provider can help you with earwax removal.


前陣子

突然有天發現又有點耳鳴

自己倒雙氧水進耳朵內洗耳朵

但沒什麼東西出來


google大神

為什麼會耳鳴?

原因很多

其中睡眠不足也會造成耳鳴


New research shows adults who struggle with tinnitus, or ringing in their ears, have a harder time with the issue when they don't sleep well. Doctors at Henry Ford hospital in Detroit studied the issue. They found not getting enough sleep, insomnia or poor sleep, makes the ringing in the ears even worse.


想想前陣子我確實是天天混的很晚才睡

晚到零晨1:30才睡也有

電視劇真是害人精!

近來天天很乖的早睡

89點刷牙洗澡

10:30已很睏了

很睏時快上床

這種情況下我很快就見周公了

天天早睡一個禮拜後

昨天發現竟沒耳鳴了

這讓我更不敢再熬夜看連續劇了!

為了身體好

真的要早點睡覺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