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31日 星期二

Zebra swallowtail (斑馬燕尾蝶)

今天要說的這個蝴蝶很稀有
平常是看不到的
我家種那麼多的花
也沒半隻來採蜜過

我是如何知道此種蝶的呢?
實在是碰巧
有次我在ㄧ個河邊那做手工展
看到幾位男士在我的後面
興奮的聊天
我看到其中一位手上拿著兩個像綠芒果的食物
我好奇的問他那是什麼?
他跟我說
那是Paw paw
我問他paw paw幹什麼用的?
他說是比芒果還好吃的水果
這下我的好奇心來了
問他那買的?
他指指我後面的樹
說那些樹上的
他說去搖樹
熟的果子就會掉下來了

我叫兒子去搖樹
兒子真的每棵都去搖一搖
果真掉了幾個下來
我們等回家後
和家人一起分享
媽呀,實在是太好吃了
比釋迦還好吃😋

於是我上網找資料
網上說可以用籽種
我們吃了四粒裡面是有滿多籽的
籽要洗洗包起放冰箱內冬眠
隔年開春再種

在找資料時
一隻好漂亮的蝴蝶照片吸引了我
網上說此種蝴蝶只在paw paw樹葉上生蛋
所以要想養這種蝴蝶
要去有paw paw樹的地方找

我很幸運的在女兒鄰居家的paw paw樹葉上找到一隻幼蟲
興奮到級點
帶回家顧養
最終讓我養出一隻很漂亮的斑馬紋燕尾蝶






超美的對不對!
接著我訂了很多樹來種
也去ㄧ個農場買了水果來吃
籽種下去也長了小樹出來
現在我溪邊那裡有個Paw Paw果園
很期待這些樹快快長大
給我水果吃和吸引蝴蝶來生蛋
我超級期待的!
敬請期待我未來的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