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30日 星期一

Pipevine Swallowtail Butterfly ( 蓝燕尾蝶)

我在網上看到加州藍燕尾蝶是一種很美麗又稀有的蝴蝶,
曾棲息在舊金山一帶裡,
可惜隨著城市的高度開發,
原本的棲息地慢慢的消失,
導致這品種的蝴蝶也跟著瀕臨絕種.

後來生物學家Tim Wong 深深感到如果就此讓這個物種絕跡,
真是太可惜了
他決心要在自家後院培育這種蝴蝶. 
這也讓我想培育此種蝴蝶. 

首先,
我先google看看賓州有否這種蝴蝶,
沒想到是有的,
但不在我住的這個區域. 
我想,
我就先種植pipevine來吸引它們
多種幾棵,
我在ㄧ家花圃看到這個蔓藤植物,
小小ㄧ棵$20,
我ㄧ口氣買了三棵回來,
種下去後它長的很慢,
一年過去,兩年過去,沒看到蝴蝶的蹤影,
第三年的夏天那幾棵pipevine長的滿好的,
有天我經過種在穀倉邊的ㄧ棵,
我隨意的看看蔓藤,
沒想到竟然看到蛋和幼蟲



我真是欣喜若狂,
快快跑到另外一棵種在屋子旁的那棵,
也看到蛋,
我小心翼翼的把蛋弄下來帶進屋內來顧養. 





等它們一隻ㄧ隻的成繭後,
我將它們放在細網籠子內,
擺在外面過冬
然後耐心的等待夏天的來臨
它們需要經過一個冬眠
隔年才會羽化成蝶的

看看這藍燕尾蝶





是不是很漂亮
讓我百看不厭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