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29日 星期日

Tiger Swallowtail Butterfly (虎斑燕尾蝶)

在臉書的社團看到很多人分享蝴蝶的照片,

我看到一種蝴蝶很漂亮

它是黃色的

身上有黑色的條紋

英文叫做Tiger Swallowtail 中文翻譯過來是虎斑燕尾蝶

因為它翅膀上面的條紋看起來很像是老虎身上的那個條紋非常的漂亮!


於是我很想養這種蝴蝶,

我去研究他喜歡什麼樣的植物

發現我家前院就有一棵很大的鬱金香樹

它花的樣子很像鬱金香所以他的英文名字就叫做Tulip tree

這個虎斑燕尾蝶喜歡用這個樹

會在這個樹的葉子上生蛋,可惜我家那棵樹很高,我根本找不到蛋


有一天下午女兒打電話來

跟我說她有棵新種的樹

葉子都被吃光了

她說不知道是什麼樣的毛毛蟲吃的?

她說要傳一張照片過來給我看看

我一看到那個照片

我心喜若狂

我說這個就是虎斑燕尾蝶的幼蟲啊!

她問我要不要?

我說當然要

她說趕快來拿,要不然我們要把它們全弄死了,

她說因為她的樹葉子被吃到剩沒幾片了,

我就馬上開了一個半小時去她家

把它們全部都帶回我家來顧養






我前面的那棵樹滿滿的葉子可以供養他們

就這樣子我開始養了虎斑燕尾蝶

我也大量的去買其它他們愛喜歡生蛋的樹回來種

新樹我可控制矮一點

容易找到蛋

隔年我顧養成蝶的後代有回來生蛋讓我顧養

就這樣子我又多養了一種蝴蝶

很漂亮我超愛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