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27日 星期五

Black Swallowtail Butterfly (黑燕尾蝶)

第一年在養帝王蝶時
我就想還有什麼蝶我可以養

有好多好多的蝴蝶都想養

但是

要看妳居住的地方有什麼蝶

於是我google賓州有什麼蝶

看它們分部在那邊

於是我先選擇黑燕尾蝶來養


首先我開始研究

看這黑燕尾蝶是喜歡用什麼樣的植物來生蛋

每種蝴蝶喜歡的植物不一樣

接著我就大量的種植那些植物

凡是它們喜歡的我買的到的我都會買回來或網上訂來種


我先生很支持我養蝴蝶

會陪我開到很遠的花圃找植物回來

植物種下後就是慢慢的等它們發現

我家也有種很多的花

供蝴蝶蜜蜂採蜜

所以是會吸引蝴蝶來的

但若沒有她們能生蛋的植物

它們吸完蜜後就會離開了


植物種下後

我會常常出去查看葉子看有沒有蛋

我很幸運的

藍尾蝴蝶很快就來生蛋了!

但我都沒看到它們何時來生蛋的

所以我不知道藍燕尾蝶長什麼樣子?

直到我自己養後才知道








第一年夏天養帝王蝶

第二年夏天加養黑燕尾蝶

每早第一件事就是幫它們清臥室

將它們移出到別的地方

再將它們的大便倒進菜園土內營養我的土

放進新葉子再將它們擺上去

ㄧ般我不會碰到它們

它們都在葉子上面

我只是移葉子

擺入新葉後

它們會自己爬上新葉子上面去

我再移除舊葉子

就這樣我養了第兩種蝴蝶


我ㄧ位老朋友問我

他說

189歲時

有想過有天妳會養蝴蝶嗎?

當然沒有!

從沒想過蝴蝶是可以養的!

我真是幸運有機會學習養蝴蝶!

它們實在是太美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