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8日 星期六

打工

我家小Michael暑假很想打工
但因放暑假回來才找
機會實在是不多
加上我們這鄉村的工作本就不多
要有的話早都被當地的高中生申請走了
他和我一樣
在家坐著很不舒服

有天出去跑步
看到鄰居
順口問他若他們的農場需要幫忙
他可去幫忙打個工
過幾天鄰居真的來電了
要Michael去幫忙
以前Ben也在那幫忙過

大部份是幫忙將乾稻草從wagon弄進穀倉內
他們共有三個男生在那幫忙
他們有時也會請男孩們吃中飯
一次去做個幾個小時
但不是每天都去的

今天一大早鄰居就來電
9點Michael就去幫忙了
一直到下午4點多才回來
問他今天怎做這麼久?
他說今天弄了稻草還幫忙撿馬玲薯
最後幫忙清穀倉
難怪我聞到一股豬味

他回來時
手上拿了一大簍的馬鈴薯
見到我時對我說
生日快樂!
臭小子, 又不是我的生日
問他那來的?
他說鄰居說給他一簍帶回來給我們
好耶
這種新鮮的馬鈴薯超棒的
一般超市大部份是去年的
再幾個禮拜他就要回學校去了
時間在過真的是很快的
一個暑假就要結束了
我告訴他
這個時候的打工經驗
在他年紀大些時會是一種很好的回憶
就像他爸在他這個年紀時也有過這種經驗
現在也常會說給我聽
總比天天坐在家看電視來的好
打打工賺些零花錢
是不錯的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