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1日 星期一

盡國民義務

昨晚看電視看的好晚才睡
今早5:30就醒了
真是有點發神經
想再睡卻有點不敢睡
因8點要去出門

我被抽到要到法院去做陪審團
以前在加州常被抽到
但都因小孩小有正當理由可不去
現在沒什麼理由不去了
那就去吧

準時到達法院
停好車放了錢進meter內
但因不知會在那多久
只放了兩小時的錢進去

進入法院後上了二樓
進去後才發現已滿滿的人了
我放眼看去全是白人加上幾個Amish
我是唯一的老中
我到時真的是準時到
但人家都早到了
所以我一進門大家都看我
真是討厭人家看我
讓我渾身不自在
我看了看只有前面有位子
無法躲在後面
只好抬頭挺胸的走向前

坐下後聽前面一位太太在叫名字
被叫到的人就報個數字
我開始想我的號碼是幾號啊
真是死也想不起來
問隔壁太太她的號碼是打那兒來的?
她說是從家裡開車到法院的來回哩程數字
喔...要命, 我也不知耶
趕緊想一想差不多是8x2=16
那太太說就報20 miles
過一會就喊我的名字了
好加在問了隔壁的太太

今天法院有三個案子要找陪審團
我被挑中當第二個案子的陪審團員
當在挑第三團的空檔時
法官說我們有任何問題的可提出來問
有關法院或法官...等等的問題
我就真的舉手問她問題

我問她為何行事案
選了29位
然後選出12外陪審團
我那個案子是犯罪案
選了25位
然後選出12位陪審團
我問法官區別在那?
她說這個問題她不能在庭上回答
要私下告訴我
等我去當陪審團完後
她可以告訴我
我真的很想知道為什麼
看來只有等了.

在我們10分鐘break的時候
我到外面要加錢進meter
走到外面遠遠就看到我的車窗上夾著東西
心想不會是ticket吧?
走近一看
真xxxx的
真的是一張parking ticket
就只遲幾分鐘
就給我一張罰單
真是氣死我了
去當陪審團
政府給妳$9一天
meter過時我吃了一張罰單$5
還好沒倒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