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2日 星期六

聊天學習

結束了兩天的手工展
昨天是禮拜五
本想禮拜五生意不會很好
沒想到生意非常的好
今天是禮拜六
加上明天是母親節
所以生意也不錯
兩個兒子輪流各陪我一天
兩人都拿了工錢
都很開心
皆大歡喜!!

昨天在那和一位客人聊天
他說他是幫人策劃金錢和退休計畫..等等
我問他
我們到底要有多少錢才能退休?
他說看你住的區
還有你想過什麼樣的生活?
你是否擁有很多尚有貸款的房子?
是否擁有貸款的車子?
是否常愛到處旅行?
到處吃喝玩樂?
他說若以上的答案全部都"是"的話
那你需要很多很多錢才可退休了

他說你若沒房屋貸款, 車子貸款
住的不是高稅金的地方
若能自己種種東西...
我聽完他說的後
我告訴他
我先生可退休了 ^^

我告訴他若Tom退休
我們最大的開銷將是健康保險
他說那可不一定
他的年齡看起來和我們差不多
他說他已半退休
也是自己買健康保險
他的哥哥是CPA很懂省錢之道
他說他哥哥叫他去他們的銀行開個Health Saving Plan
這HSP就是他們的保險
我覺得這個HSP滿不錯的
妳若不常生病真可以去了解一下這個HSP
我不多做解釋
怕解釋的不清楚

我考慮明年試它一試
聽那先生說
你放銀行的錢還可以抵稅呢
聽起來真的很不錯
妳若住美國的
真的可以去研究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