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4日 星期一

香椿醬

昨天Tom將在菜園內的香椿做了一個大整理
將最大棵那棵樹
橫砍一大截掉
現在它的高度只有我這麼高
這樣我要摘葉子比較容易些
旁邊也有長些小棵的出來
他也做了一些修剪

他修剪完後
進來拿了兩個大盆子出去
過一會進來了
我一看真是傻眼了
兩盆滿滿的香椿嫩尖
他說這只是從那棵大樹上摘下的
還有好多小棵的樹尚未摘

我不想讓那些葉子在冰箱太久
要趁新鮮快速解決掉
於是將它們洗一洗
放在熱水內快速燙一下
拿出瀝乾水

然後放進Tom買給我的新的果汁機內
加些麻油, 橄欖油, 辣椒粉, 一點鹽
然後打碎
那樣一大包打一打
只得到一罐(美式美奶汁罐子)

下午Tom回來後
我要他嘗一嘗
他說非常好吃
我告訴他可以拌飯, 拌麵, 拌進蛋內做炒蛋
他聽的快流口水了
因他很喜歡香椿的味道

他說這禮拜六他可以再去摘些進來
你越摘它
它們就越長
打算做些給Crystal
我們打算明年我去做那花園show時
帶些香椿樹去賣
我相信應會賣的不錯才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