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日 星期三

急診夜(下)

我禮拜三8點去急診
在那搞到禮拜四的早上三點多才推去加護病房內
在加護病房內有位太太在那
她不知是因不舒服還是什麼的
常發出聲音
一下講話一下打鼾
但當護士問她有睡覺嗎?
她都說她沒睡
我在這邊聽的都想笑
怎麼沒睡? 我才沒睡呢!

我在那一下就被叫醒
還被護士嚇醒過好幾次
還有一位男護士來把我叫醒
他要幫我抽血
我糊里糊塗睜開眼
他還問我"妳知道妳在那裡嗎?"
我點點頭

就那樣我反反覆覆的被護士輪流來抽血, 量血壓
還有就是吃藥, 吃藥, 吃藥....
因驗血的結果是鉀太低
那就吃鉀
量血壓不夠低的時候
就吃降壓藥
醫生來看後的結論是
要做Eco/Stress test
因血壓上上下下
後腎臟科醫生也來看
因鉀太低
他懷疑我的腎臟不吸收鉀而let go too much
他說要做進一步test才知是不是因我的腎不吸收
若是的話
他可開一種藥可幫助腎block鉀流失
但要test之後才知道我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這天就這樣過去
我是一有空就睡
因我無法一直睡很久
所以要一有時間就睡
到了晚上
她們將我換到隔壁的房間
不知道為什麼

到了那有位老太太睡在靠側所的那床上
我的床位仍是裡面那間靠窗
當我躺下想睡覺時
那位老太太說話了
但我不知她是在和我講話
我不理她
她一直說
我這才注意聽她在說什麼
原來她是在和我說
我問她有事嗎?
她竟要我過去幫她
我只好爬起來拉著我的點滴架和掛著我的EKG慢慢走過去
她要我幫她將一杯飲料給丟掉
怕她打翻會弄濕被子
我幫她做了
想回去睡
她又說話了
說她的手痛胸痛
我問要不要叫護士來?
她說護士對她不好
一直要她自己彎彎手指
要她睡覺
我很想幫她按摩一下手
但我一手在打點滴
只有一隻手可動
好像不太適合去做那事
於是轉身回床去

過一下護士來
問她有什麼事
她又說一次剛剛告訴我的事
護士告訴她現在是晚上是睡覺時間
要她閉上眼睛睡個覺
我想她可能沒事就按鈴叫護士
她們可能真是煩了
護士甚至告訴她
她們有好多事要做的
然後又叫她睡覺
那確實是很晚了
我也好睏好睏真需要睡覺了
但手上在打點滴還真是無法好好睡
加上身上掛著EKG所以是無法側睡或趴著睡
只能平平面朝上睡
唉....

這樣又過了一夜
隔天早上睡的迷糊中被挖起來
護士在我兩腿上套上白色緊緊的長襪
說是避免blood clot
我躺那半醒著
過一會另一個護士推著輪椅進來
要我換上我的褲子和穿上鞋子
說要推我去做Eco/Stress test
我換穿褲子頭梳一梳
護士將點滴拿掉後
我就被推走了

進了那stress test room
又被問了一堆的問題
然後躺著做了Eco照像
主要是照心臟
然後她們看我的高跟靴子
說我不能穿那走跑部機
我說我可以
她們則說怕跑步機被我的鞋弄壞
哈哈...
於是給我換穿襪子走
由慢到快走
然後馬上再回去做Eco test
做完再推回去病房內

回到病房正好是8點
她們送了早餐過來
我邊吃邊text Tom
告訴他我今天應可以出院了
中午左右應可來接我了
因此我拒換醫院的褲子
就穿著我的褲子躺床上
等著醫生來說"妳可出院了"

結果過一會
醫生來了說我的鉀仍太低
唉呦喂呀....
過一會護士來了
手上一包鉀藥水
說要與點滴一起灌進血管裡
這鉀打進去因那護士沒稀釋好
我的手痛到唉唉叫
鉀會burn的
我盡量忍不要去煩護士
但它讓我痛到受不了
痛到上了快肩膀的地方都在痛
沒辦法才按鈴叫護士來
她說忘了調整
應要兩三滴鹽水, 另一包鉀水滴一滴
3:1

她調好後我才慢慢的不痛
那真是痛啊
一包要打兩個小時
要連續打兩包
過一會Tom來了
想說可出院了結果才開始打這鉀
我要他回去吧
不必坐在那太無聊了
於是他去Walmart買買東西消耗時間

四個小時終於過去
點滴結束
過一會護士又來抽血
再過一會醫生來了
說鉀終於上到3.5正常了
我問那我可以出院了嗎?
她猶豫了一下
我心裡暗苦
我說既正常了我希望我能回家去
她想了一下
然後說好
於是開了我需要吃的藥單
幫我開了新的降壓藥另加一種鉀藥
就這樣我在下午五點多時離開醫院了
感謝主, 以後再也不要上急診去

Tom再開去Walmart買藥和血壓計
我在車內等
現在我的飲食做了點改變
吃大量的鉀食品
如, 香蕉, 橘子, 無花果, sweet potatoes, dry apricot, ..
加上醫生開的藥

今早約了後天去看家庭醫生
到時她一定又要我去驗血
看鉀有否拉高
若鉀拉高了
那我就不用去看腎臟科了
若吃了鉀和這麼多的高鉀食品
鉀還拉不高
那就必須去看腎臟科
做個test看我的腎臟是否hold不住鉀
這一切就等後天看了我的家庭醫生和驗血後再說了
希望驗血後鉀是正常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