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0日 星期六

再挑戰菠蘿麵包

今早Tom做了一套燒餅早餐
我看他裡面夾了煎蛋和Avocado在內
問他好吃嗎?
他說好吃好吃(他那敢說不好吃)
我馬上有樣學樣的給自己做了一套
Michael過來說他也要
於是我又做了一套給他吃

飯後我將廚房整理乾淨
喜歡在做下一件事前
廚房是乾淨的
將ipod touch接上音響
麵粉拿出來
開始了今天的工作
那就是做菠蘿椰子奶酥麵包
這麵包較麻煩些
但愛吃就不能嫌麻煩囉

麵糰先做
在等它發酵時
開始做奶酥餡
聽音樂聽到興奮時
還會跟著音樂跳一跳
開心的很!

奶酥做好送進冰箱內冷藏
接著做菠蘿皮的部份
今天是第二次做菠蘿皮
因有上次的經驗
今天做起來順手多了

一切都弄完
麵團也發酵的差不多了
接著是分團滾圓再鬆弛一下
就可包餡了(用說的比較快)
包完餡上了菠蘿皮後
又要再等著它發酵一次

這時我肚子很餓
Tom下來從冰箱內拿出熱狗麵包
剩下三個
我們三人正好分一個來吃
Tom問可以出去吃飯嗎?
我說No..走不開
冰箱內有昨晚做的海南雞腿和醬茄子
但Michael想吃漢堡
於是派他出去買回來吃

他出門後
我的麵包開始一盤一盤的進出烤箱
Tom從樓上下來直喊好香好香
真的
麵包出爐的香味
讓人失去抵擋的能力
真想抓一個來吃
我比較聰明
叫Michael給我買一個小孩吃的小漢堡
不要薯條不要飲料
因我等著吃我的麵包啊

今天的奶酥餡加了椰子
菠蘿皮也做的比上次厚些
為了要像外面麵包店那樣
我將麵團稍壓了一下
結果是....太, 太, 太像了
滿意的不得了 :D

Michael邊吃他的漢堡
邊說這一盤明天全打包帶走
我要Tom給我喝一口他的汽水
小氣八拉的不肯
我將一盤麵包拿去餐廳
告訴他要吃我的麵包要付錢
我才轉身要拿第二盤時
發現他已拿了一個麵包擺在他的盤子內了
哈哈...
真受不了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