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8日 星期四

抓果蠅

我的蝌蚪變青蛙後
我要養果蠅來餵它們
它們現已離家獨立了
我就不用再養果蠅了

前天將剩下的三大盆蘋果拿進屋
洗洗, 切切
全部搾汁
這是今年最後一批蘋果汁了

蘋果處理完了
家裡卻多了很多跟著蘋果進來的果蠅
趕不走
打不死
那我只好請它喝醋
淹死它

拿個小碗
倒些蘋果醋進去
加5-6滴的洗碗精進去
用保潔膜蓋緊
上面搓幾個小洞
擺在桌上
很快就會有一堆的果蠅來了
我每天早上換新的蘋果醋和洗碗精
這樣我抓了三天

第一天

第二天

第二天晚上再擺一次
今早看數量已減少了
我會繼續再擺一天
直到沒半隻為止

自從以油去油的輕鬆清了我的抽油煙機後
我昨天早上搬了樓梯
站高將在炒菜爐前面天花板上的電風扇也清一清
廚房內有兩個電風扇
就這個有油
油還真多呢
一樣拿油來擦
輕輕鬆鬆的擦掉
看照片可比較


我也用油來擦燈外的玻璃罩
反正現在跟油有關係的
我就用油來擦就對了
超級愛這個以油去油的方法!


昨天做了件事好玩的事
我請廣告電話聽中文歌
昨天連續來很多廣告電話
我火了
我將話筒擺在正在放著中文歌的ihome前
請他聽歌
你講你的
我繼續做我的事
哈哈!

我該做的事都做完了
房子也清的差不多
那就進我的縫紉房玩玩布吧
我一直想做這個hip pouch
但就一直沒空做
我近來很不喜歡背皮包
覺得太重太累贅
背著肩膀會痛
一方面也是受我女兒影響
看我女兒出門就一個小小的皮夾
裡面放駕照, 兩張信用卡和一點點錢
輕鬆自在
在Craft show有位客人來買皂
她付錢時
就從掛腰上的pouch拿錢給我
我瞄了一眼就記住了
昨晚就給自己做了一個出來
勾在我的牛仔褲上
可放我的iphone, 信用卡, car key and money和一條lip balm
這樣就夠了
兩手空空輕鬆自在
I love i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