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0日 星期日

蘋果醬

園內的蘋果樹滿載蘋果


我盡量假裝沒看到
但昨天看草地上
因地心吸引力的關係
將熟蘋果吸到草地上去了
我似乎不能假奘見不到了
因我若不撿的話 動物會來吃
滾到馬路上的被車壓碎也不好
所以只好乖乖去撿起來
順便摘一些下來
我摘了兩盆 但對整棵樹來說好像沒什麼不一樣
太多了!
進屋就快削皮, 切塊
加檸檬汁和糖混均勻
泡著一個小時

然後放在爐子上慢慢熬煮

熬煮到糖全融化再繼續煮一下
顏色變得深一點
然後熄火蓋起來
放涼到明天
會更入味

隔天將蘋果加汁分批進果汁機內稍打一下
不要死命打
用手按一下停一下那樣的打
要還看的到果肉
然後全部倒進鍋內繼續煮
煮到濃稠就可裝進煮熱的罐內了

我這次的做法是參考別人的做法
但又沒完全照做
所以這邊無法寫下實際的份量
就依照我以前做的經驗為憑
希望會好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