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4日 星期日

清單

先生不在家
我也沒閒著
兒子回來就要煮飯給他吃
所以不是一人吃全家飽的假日

為了不讓自己的屁股黏在電腦前
昨晚就寫了一張單子

上面寫著需要做的事情
要不然會以為沒事幹
就一直坐著上網

早餐後
還真的一屁股坐下
開始上網
後來經過擺在廚房island上的單子
看到單子
告訴自己下網開始做點事情吧
不要浪費時間

說要做事就做吧
拿起清單選一個簡單的來做
那就先empty dish washer吧
乾淨的拿出來後
再將sink內的髒碗擺進去

再來將晚餐要煮的雞腿拿出來退冰
然後清垃圾
接著印皂的商標
將皂包一包
然後將滿桌的皂和其他的產品全部收起放好
這樣我才能清我的餐桌
終於乾乾淨淨可以見人了!

接著出去剪檸檬草

將它洗一下綁起來
放進鍋內
加水一起煮

應該要加薑一起煮
但我沒薑
我後來就用薑粉代替
最後再加蜂蜜下去
說可降血壓
我現血壓很正常
就當水來喝

我的清單
做好一樣就打個勾
接著再做很簡單的清浴缸的清潔劑
有了這清潔劑
就拿它去清樓下浴室的洗臉盆
這洗臉盆常因我先生在園內做事
進門在那洗手
盆子常被他用的髒髒的
我就常要洗
這清潔劑真的很好用!


做完這些事
可以坐下吃個午餐
順便上網敗個家
我想再買個做拼布的切刀
在網上混了滿久的
不止自己想花錢
還跟好友Peggy說
結果她也開始找
最後我們倆一起敗家買了一把
後來我多加買了一把電動切刀
是我先生鼓勵我買的喔

下完單飯也吃完了
在網上也混了很久了
接著才不得不的去做我最不想做的事
幫狗剪毛和洗澡
Dixie洗完在外面滾
被我趕進走廊
一臉的不開心
Sparkie剪了毛洗了澡
也不開心
進來生氣的將他爸的脫鞋刁進它的床內
哈哈!
Lola是最開心的一個
因只幫她修剪臉的毛而已


弄完狗我已累扁了
坐下來休息
正好女兒來電就和她聊聊天
接著先生來電
交待我些事情要我幫他做
講完電話後
看一下清單
還有好幾樣沒做
那就再做幾樣吧

東西拿出來
快手快腳的打了美乃滋
這次多加1/2 tsp的鹽
和用新鮮的lime juice
比上次更棒

將東西洗一洗
順便將在清單上的木案板洗一洗
最後吸地板
然後就收工大吉了
剩的明天再做吧
算一算
我只有四樣事情沒做
其他的都做了!

我覺得有這樣寫清單
讓我覺得較有工作效率
要不然一天也就隨便混過去了
感覺滿好的!

妳呢?
妳會寫清單嗎?





2 則留言:

  1. 我會在工作量很多的時候 一件一件寫下來 分輕重緩急的個個突破
    這樣就比較不會雜亂無章無頭緒的亂忙
    所以 清單是很有幫助的!!
    可是 有些人覺得很麻煩 覺得已經很忙了! 哪還能分得出時間來寫清單...

    妳買的電剪 簡直就是迷你版的大貨裁刀! 太可愛了!!!
    妳一定是同時裁很多層?
    記得 需用大頭針 固定住
    還有 要注意安全! 電剪多多少少會有些吸力...
    我不知道妳們家庭裁布時 會不會在最上層與最下層鋪紙
    我們工業的大貨裁衣會 - 這樣布不會"跑"
    在還沒有孰悉電剪前 請務必小心手指!

    回覆刪除
  2. 我要買前, 第一個想懂的這個的人就是妳! 我們不會鋪紙, 但裁布時會有呎壓著, 但有時尺也會滑, 昨天有看到一種尺不會滑, 有點兒貴, 還在考慮.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