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5日 星期一

清抽油煙機

今天和朋友Brenda聊天聊了很久
掛了後想想
這電腦實在是太棒了
當然還有facebook
因facebook才認識Brenda的
將兩個住美國一西一東的人連在一起
變成了好朋友
還很有話講呢!

和Brenda聊完
吃個午餐
然後將早上做好的dryer's ball拿到地下室去
順便將洗好的衣服放進烘乾機內

上樓看一下我的清單
還剩兩件很搞剛的事需要做
我站那看著
心裡想要選哪一個來做
好吧, 今天就來清抽油煙機和爐子
當然連後面的瓷磚也要一起清啊

清抽油煙機
我是能拖多久就拖多久的
上次是臭小子幫我清的
我在旁幫忙清
因為高我都要搬椅子爬到爐子上
再鑽到抽油煙機下面仰頭清
清完真是要我半條命去

看我的抽油煙機
外面流幾行油
不清真的不行了
看裡面也是
不能睜一眼閉一眼了
清吧!

“但是”
看好了喔
但是
小姐我今天只用了30分鐘就全部搞定收工
坐下寫部落格和妳們分享了
從來沒這麼快過的

要知道我是怎麼擦的嗎?
就靠這個
一小半碗的菜油
沒錯
就是炒菜油

和一塊布
我用兒子不要的T shirt剪一小快來擦
30分鐘從頭到尾連慈磚亮晶晶

就只用這塊布而已
看到沒

現在來看看我的抽油煙機
外面


裡面


磁磚


整體全擦的亮晶晶:)

沒有化學藥劑的味道
不要戴口罩
不用戴手套
我愛死了這個以油去油的辦法
擦完手洗洗就可以收工了
怎樣
這方法不錯吧!
以後我不怕擦抽油煙機了!

4 則留言:

  1. 多奇怪啊...以油去油...我想...只有像你的抽油煙機沒有油垢才行吧... 普通人家的抽油煙機都等閒不清的吧...(如我家) 哈哈哈 還有妳真勤勞!!! 鎖先生祖上積德+前輩子做了好事才娶到妳勤勞顧家的好老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沒看到我的抽油煙機滴油了嗎?上面有油垢, 妳就試試看吧. If you try it, please let me know the result, thanks!

      刪除
  2. 好⋯⋯的⋯⋯等我那天良心發現的時候⋯⋯吧⋯⋯

    回覆刪除
  3. 那,我就等妳的良心發現日,要不然派先生做也行,我跟妳說,真的很容易清的,相信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