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5日 星期二

餵青蛙

我家養的蝌蚪 現一隻一隻的長腳變青蛙了


老實說
我非常喜歡它們
因為它們是會爬樹的樹蛙
妳看它爬上魚缸的玻璃上面
我叫它super frog :)

我先生問我 我們要餵什麼給它們吃?
我從沒養過我哪知道啊!
他說應該會吃螞蟻
應該也會吃果蠅
螞蟻好抓
果蠅要怎抓?
他老兄去將一些果皮放在魚缸內
他說那樣就會長果蠅
青蛙看到就可以吃了 
我心裡想
那青蛙長腳才兩天
能抓的到會飛的果蠅?
你那麽大一個
你抓一隻給我看看
真服了他了

我上網進Youtube 看有沒有人show 如何抓果蠅的
真的有
我看完後
我就開始養果蠅 

以下是我自己的做法
我放個袋子在一個桶子內
裡面擺些果皮
很快就有很多果蠅了
隔天晚上我袋子一拉收口
另拿一個袋子往上套
然後將裡面那個收口放開
一堆果蠅往上飛就進入上面那個袋子內了
弄一小匙的麵粉倒進袋子內
晃一晃 果蠅沾了麵粉就無法飛了
這時就可拿去倒在青蛙面前餵它們吃了 
我先生要我等
等其他的蝌蚪全變成青蛙後
他將魚缸內的水倒掉
我就可以那樣餵它們了
怎樣, 還是我較聰明吧!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