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1日 星期一

最後的蕃茄汁

今早我先生在樓下
對樓上叫說
我們有位小女生出生(蝴蝶)
我下樓去看
真是大眼睛
人家明明是阿明
偏要說人家是阿花
已飛往墨西哥去了


上禮拜五就跟我先生說
請他把園子內所有的蕃茄全部摘進來
我想把他們打成汁
然後裝在罐子裡
這樣子以後要做湯或者蔬菜汁都可以用也不會浪費掉

昨天我先生說沒有時間摘
所以請我摘
早上出去摘了三大盆進來

想到鄰居跟我說
她將蕃茄汁煮一煮裝罐然後煮40分鐘
我打電話去問她要加鹽嗎?
她說要
然後教我一個新方法

將罐子洗乾淨
放進烤箱內
烤箱開170
烤約半個小時
烤罐子的時候
開始煮蕃茄汁
煮個差不多30分鐘
罐子烤好
就可以將熱的蕃茄汁倒進烤的熱熱乾乾的罐子內了
蓋上蓋子就好了
不用像以前那樣要在水裡煮45分鐘
這方法真的簡單多了!
我煮了9罐蕃茄汁!

我想我的canning日子
應該可以告一段落了吧!


3 則留言:

  1. 回覆
    1. 我今年真的can了很多!😀😀

      刪除
    2. 妳記得我去加州時, 妳給了我很多彈性Lace嗎?我終於用了, 我自己做內褲, 很好用!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