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6日 星期二

清潔劑分享

我自從被店內買來的清潔劑嗆到受不了後
我就開始自己做清潔劑
不再買店裡賣的

我以前分享過
擦玻璃窗和地板的
我現在把我家用
自己做的清潔劑作法
放在這裡
要找就更容易些了


硬木地板清潔劑:

一杯水
一杯酒精
一杯白醋
10 滴洗碗精

將材料倒進噴桶搖混均勻
噴地拿布擦一擦
酒精有消毒作用
蒸發快
地不會濕濕的



窗子清潔劑:

一杯水
一杯酒精
一杯阿摩尼亞

將材料到噴桶內搖混均勻
擦窗好乾淨!



浴缸, 臉盆, shower door清潔劑:

一杯白醋
一杯down洗碗精

白醋放進微波爐內熱一分鐘
和洗碗精一起倒進噴桶內
噴浴缸
等一個小時後再去刷洗


一般家用清潔劑:

白醋三杯
果皮或香草一些

拿一個玻璃瓶
將橘子皮或檸檬皮放進去
將白醋放進微波爐內加熱
然後將熱白醋倒進果皮內
蓋上蓋子搖一搖
三天後可將果皮過濾出來
這就是果香醋

用1/3 杯的果香醋
加2/3 杯的水
倒進噴桶內
可擦檯面, 桌子, 流理臺
有水果的香味
又殺菌
一舉兩得!

今天先到此
以後有再加進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