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3日 星期三

黑米飯

我們低碳飲食快四個月了
先生有點兒想念飯
我說那我們有時可吃點飯
但不是吃純白飯

禮拜天去逛街
買了一包黑米回來

 以前有用白米加糙米
也有用白米加紫米
但從沒煮過黑米的
說營養成份很高
所以就買了一包回來試試看

沒煮過就google找一下資料
我剛剛混了白米, 糙米和黑米
稍rinse一下
加水去泡著

我用大同電鍋煮
我用半杯黑米
兩杯白米和糙米(我是已混在一起的所以不知比例)
一共兩杯半米
加兩杯半的水
外鍋用一杯的水
很好吃!
下次將要用兩杯的黑米+半杯的白/糙米來煮
因我很喜歡那黑米的口感
妳們有煮黑米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