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4日 星期一

降溫



幾天前
因氣溫上升
我迫不急待的將所有的植物
從地下室搬移到外面
好享受一下陽光

這禮拜溫度下降
已有葉子因溫度低很受傷
剛剛我先生下樓
跟我說去把所有的植物搬進走廊內吧
我們倆搬了前面的
接著又到後面搬進擺在後面的
看來我的夏天還沒到

我先生說妳還沒學會
去年也是太早搬出來
今年又犯同一個毛病

我看真的要放過我自己
如我先生說的
凡是無法在外過冬的植物
就不要再種了
盆子會越換越大會越重
我根本搬不動
他也不很想每年這樣搬進搬出的
所以要學習
凡是不能種在外面可過冰冷的冬天的樹
ㄧ律不要種

我先生問我
明知道賓州無法種橘子柳丁..
妳幹嘛種啊?
還種了好多盆
我…爲了某種蝴蝶而種的
他無語🙄️

不說我的樹了
來看看我的罌栗花開的多美啊!


有好多的花苞
期待它們全部開將會很美!
我先生說種這種就好
冬天沒了
隔年自己會再長回來
我們不用辛苦的搬進搬出的
想想也是
幹嘛跟自己過不去啊!




2 則留言:

  1. 已經種了的...也許...包厚布?? 像我們蓋被子一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