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日 星期六

生火🔥

我們加州房子是兩層樓的
樓下,樓上各有一個廳
二樓的客廳有個壁爐
但在我先生口中
那是個假壁爐
是用瓦斯的
人要坐在旁邊才能感受到熱度
它是沒太大熱力的
就純屬好看而已

搬來賓州後
我們樓下客廳也有個火爐
但這個火爐和加州的大不相同
這火爐是純鑄鐵做的
保暖性很強
是實際燒木材的

我一開始不太會用
應該是說
我起不了火
總要用一大堆的紙去燒
搞到ㄧ堆的煙
有時還生不太起來
所以都是我先生在生火的

直到我看了電視Survivor 節目後
他們有時有生火比賽
從那我學會了如何生火
所以現在我只要兩三張報紙
幾隻小木材
我就可以順利的生火了
當我先生出差去時
我客廳內的火爐也能天天燒的火旺🔥旺的


我們這火爐加滿木頭
它可以燒整晚
隔天下樓再加點小木材進去再讓它火旺起來
這火爐讓我的客廳還有二樓臥室很暖
都不用開暖氣

學會生火對我來說
這也是一種生活的技能
總不能ㄧ直靠先生來生火
人生要活到老學到老
要不斷的學習和進步
這樣生活也較有意義ㄧ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